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防疫无假期 中市旅服中心全面消毒

更新日期:2020-04-06 1741
台中市旅服中心全面消毒.jpg

防疫无假期!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因应清明连假涌现的返乡人潮及游客,为防堵疫情蔓延,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全面加强辖管台铁台中车站、高铁台中站、台中国际机场、石冈、大甲铁砧山及大安滨海等6处旅客服务中心防疫工作,每日定时就旅客易碰触的环境设施进行消毒,其中大甲铁砧山及大安滨海旅服中心更於连假每日开放时间过後即进行全面消毒,提供游客安心谘询环境。

观旅局长林筱淇局长表示,除已於3月底将各旅服中心谘询柜台周围以不锈钢伸缩围栏区隔游客及旅服工作人员,保持1.5公尺以上的谘询距离,另也於旅服中心入口张贴中英文标示「若有发烧、咳嗽症状及未确实戴好口罩者,请勿进入」标语,同时对於进入旅服中心游客量测体温及喷酒精消毒双手,在严谨防疫要求下,游客均相当配合市府各项措施,执行状况良好,清明连假更针对各旅服中心环境及设施每天深度消毒,全面防堵病毒传播,让民众在台中旅游感到安心、放心。
 

此外,观旅局辖管的东丰自行车道、后丰铁马道、潭雅神绿园道、大坑登山步道等游客众多的观光景点,均张贴最新防疫卫教宣导单,加强落实防疫宣导,各景点公厕洗手台也备有洗手乳,提供游客清洁双手,并强力宣导「落实勤洗手」、「避免触摸眼、口、鼻」等个人卫生行为,进入人多密闭空间及搭乘铁公路大众运输工具,请配戴口罩等自主健康管理。
 

观旅局提醒,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宣布「社交距离注意事项」,并建议人与人之间,在室内应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距离,请游客在室内或户外景点,务必遵守相关规范,以降低感染与传播的机会,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