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多管齐下抗疫 卢市长:兼顾防疫与观光生机

更新日期:2020-04-08 1341
中市多管齐下抗疫-卢市长-兼顾防疫与观光生机.jpg

因应新冠肺炎,台中市政府推出安心旅宿、居家检疫或隔离者家属住宿优惠补助,并加速推动国旅秋冬游自由行住宿补助专案款核拨,缓解旅宿业者营运压力。市长卢秀燕今(7)日在市政会议表示,感谢旅宿业者配合防疫政策,市府也将持续注意景点容留人数,让民众安心住宿旅游。

卢市长表示,市府积极完善防疫作为,包括提供居家检疫替代所、安心旅宿分流管理等;另统计清明连假中市观光旅宿状况,观光旅馆业住宿率约6到7成、一般旅馆业3成、民宿5到6成,另大坑温泉旅馆业住宿率约9成、谷关温泉旅馆业住宿率5成。
 

卢市长指出,由於安心旅宿标章有保证,吸引不少全国游客愿意到台中,市府会持续注意周末假期或连假各着名景点的容留人数,让民众能适当到户外走走,力求防疫及旅游平衡。
 

观光旅游局於市政会议上专案报告「因应新冠肺炎-旅宿业防疫作为与振兴方案」,说明旅宿业防疫纾困与振兴作为。「提供民众更安心的旅宿环境!」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市府推出「安心旅宿」认证标章,协助全市513家旅宿业者,按市府SOP强化防疫措施,开放一般游客、居家检疫及隔离者的家属入住,已有278家旅宿业者申请、218家审核通过,民众可安心入住。
 

此外,针对居家检疫及隔离者同一户口且共同生活的家属,连续14天入住台中同一家合法旅馆或民宿,市府更补助每户5,000元,可於住宿结束日次日起2年内,向区公所提出申请,认定时间可往回追溯至3月19日。
 

为缓解旅宿业者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营运压力,观旅局已完成国旅秋冬游自由行住宿补助专案的审核及补助款核拨;地方税务局也订定旅宿业减免房屋税及地价税自治条例草案;农业局盘点农、渔会有提供旅宿业者承租建物者,给予租金优惠或延期缴纳;水利局则分期收缴温泉取用费,盼协助业者一起度过难关。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