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一次整理台中甲安埔景点,享受稻浪与沙滩的美好风景

更新日期:2020-04-09 5597

台中甲安埔,也就是「大甲、大安、外埔」三个行政区的简称。台中海线除了高美湿地、丽水渔港等知名特色景点之外,近期年因沙雕音乐季而窜红的大安滨海乐园,还有一片稻田加上标志性黄色巴士的外埔忘忧谷等等也是颇富知名度。

大甲区景点
1.日南车站

日南站地点在大安溪北岸,已有接近百年的历史(於1922年10月11日启用),为国内少数古蹟车站的代表之一。日南车站的命名源自於以往此地平埔族社名的汉译。1922年10月30日落成启用,日南车站是海线沿线尚存的五座木造车站之一,同时也是火车海线由北进入台中的第一站喔!
p.13-日南车站.jpg
2.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
铁砧山位於台中市大甲区东北方,总面积有五十多甲,山上地势平坦呈平锥型,因其外貌形似铁砧而得名。在这个风景特定区里头,集结了雕塑公园、剑井步道、延平郡王像、彩绘墙及永信乐园等区,兼具运动、休闲、观光旅游功能。
铁砧山
3.大甲镇澜宫
镇澜宫为全台最知名的妈祖庙之一,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全年香火鼎盛、信徒络绎不绝。每年三月的「疯妈祖」绕境,更是国际级宗教性活动的热闹时节。此外庙里更设有妈祖文化馆,介绍了许多妈祖在台的文化与相关历史。除了来这里体验宗教文化之外,镇澜宫旁的大甲夜市也有许多隐藏版的美食喔!
一次整理台中甲安埔景点,享受稻浪与沙滩的美好风景
4.大甲文昌祠
大甲文昌祠建於西元1887年(清光绪13年),又称文昌宫、孔子庙,庙里供奉文昌帝君、孔子与韩愈,文昌祠的兴建,开启了大甲地区的教育风气。文昌祠最早为义塾,是大甲地区首开设立的学校。这座结合书院与庙宇的建筑,目前也已被列入国家第三级古蹟保存。大甲文昌祠旁休憩广场扩建整修工程2020年4月初完工,置入陶塑榜单墙、弧线造型座椅、迁移凉亭及隔栅、延伸人行步道及植栽绿美化等设施,完工後可望成为大甲市区内一处安全舒适、特色兼具的休憩景点。
Filedata635187606828347031.jpg
大安区景点
1.大安滨海乐园
(大安旅服中心及周边设施也於今日(4/7)起暂时停止开放喔)
台中市大安区「大安滨海乐园」,占地17公顷,海滩平坦宽阔,沙质柔细、海水湛蓝,在退潮时露出绵延数百公尺的大片沙滩,炎炎夏日,提供了国人更多水域休闲游憩活动的选择。此外,每年夏天更有沙雕音乐祭,中秋过後更有风筝节、风筝DIY以及风筝冲浪体验等活动,邀请民众一同来感受「大安风」的魅力。此外在旅客服务中心每年夏天将会开放泳池给民众戏水,更规画了彩色积木的货柜屋露营区,今年六月底可望正式登场喔!
HO030099_调整大小.jpg
2.龟壳公园
沿着大安滨海廊道前进,途中会经过一处龟壳生态公园,园区内的生态复育良好,拥有许多招潮蟹以及弹涂鱼等潮间带生物,偶尔还能看见鸟类在树林间盘旋休憩。位在大安的龟壳公园原先因缺乏管理而落寞,经过整治後变成适合观察生态与欣赏日落的好去处。
一次整理台中甲安埔景点,享受稻浪与沙滩的美好风景
3.大安滨海自行车道
大安区滨海之自行车道,骑乘在堤顶上方欣赏海景,沿途经过南埔鹭鸶林、观海亭、大安水蓑衣生态保护区及湿地生态等,寓教於乐,适合亲子同游。由於台中滨海自行车道横跨了大甲、大安、清水等多个行政区,可以经过此地顺游其他地区的景点喔!
一次整理台中甲安埔景点,享受稻浪与沙滩的美好风景
外埔区景点
1.水流东桐花步道

位於外埔区的水流东桐花步道,旧称水流东情人幽径,於2009年改名为桐花步道,当地居民於水圳两旁种满桐花,让这里每年4~5月下起桐花雪。渐渐地这里也成为了许多民众散步旅游的好去处喔!
水流东
2.高铁景观台
在水流东桐花步道的末段,可以来到一处平台,据说这里是全台最近距离欣赏高铁疾驶而过的地点。景观台旁更贴心设置了所有高铁的时刻表,让所有来到此地欣赏高铁列车英姿的民众,能更精准的把握到高铁经过的时间。
DSC_0966.JPG
3.外埔忘忧谷
站在河堤上,居高临下,触目所及是由一块块错落有致的田地,拼贴成夏绿秋黄的大地。
忘忧谷一年四季有不同特殊景色,春耕夏耘的绿、秋收的金,冬藏以前各处种起油菜花、波斯菊、小雏菊,如天然画布一般,展现令人忘忧之美。
DJI_201910230009_调整大小.jpg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