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祭措施落实防疫人流管制 观旅局出动访查全市景点

更新日期:2020-04-11 1823
中市府祭措施落实防疫人流管制   观旅局出动访查全市景点

为防疫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於10日起针对着名观光景点、国家公园、游乐区及夜市、寺庙等人潮密集公共场域,进行人流管制措施,卢秀燕市长指示市府团队应持续强化防疫工作。人流管制措施实施後的首个假日,市府观旅局出动23名以上主管,於今日实地访查超过50处人潮易聚集景点及12家旅宿,访查结果发现,由於中市府持续配合中央全力防疫,市民、游客及店家大多也已建立防疫观念,本市各景点执行状况大致良好,观旅局针对少数可加强之执行状况进行纪录及宣导改善。

针对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所颁布的管制措施,观旅局立即依据中央指引规范,宣导请本市观光景点、观光游乐业全力配合,降低疫情风险。具体措施包括:

一、大坑6号登山步道起点、大甲铁砧山游客中心前、潭雅神绿园道终点、和平场站、新田登山步道等各公有停车场封闭50%停车范围。
二、协请交通局及建设局针对大坑经补库停车场与地震公园前公有停车场研议停车范围控管。
三、向大台中脚踏车休闲协会及各租车业者宣导,配合中央政策实施人流管制措施,於各业者停车场封闭50%停车范围。
四、通知本市丽宝乐园及东势林场游乐区二家观光游乐业依中央指引规范作好人流管制,如园区停车场车辆达50%,即提醒民众改变行程勿再前往。
五、通知谷关地区温泉业者、参山国家风景管理处及和平区公所规范作好人流管制措施。
六、联系请本市各旅宿公协会配合於连假前提供订房数据供参,同时加强环境消毒及落实防疫作业。

林筱淇局长指出,人流管制实施首日,公部门场馆及景点多数祭出相关配套措施,例如国立台湾美术馆实施展厅容留上限100人限制,并采实名制现场扫码登记控管入场。谷关游客中心的谷关温泉文化馆,亦规范户外100人,室内30人的入场限制。高美湿地木栈道公告社交距离并限制木栈道容留人数。国家歌剧院针对入场民众严格要求戴口罩及提供酒精消毒。

至於一般民营的场所也纷纷响应人流管制及防疫机制,彩虹眷村贴出公告限制执行同时入村人数为300人。香火鼎盛的大甲镇澜宫,动员工作人员在门口为民众量体温及喷酒精消毒进行人流控制。国道清水服务区公告社交距离并要求戴口罩及量体温。草悟广场(卡娜赫拉馆)亦张贴防疫公告,并排队管控入内人数。道禾六艺文化馆室内馆舍均有公告容留人数,并注明人与人之间需保持1.5米。

另外,由於市府持续推动安心旅宿,因此旅宿业者皆依据规范落实防疫工作,服务期间除进行良好的人流管制,执行入口处量额温丶酒精消毒双手、每二小时以酒精擦拭所有公共区域设施、退房後全面清洁消毒,且不接受居家检疫或居家隔离者入住。

经观旅局访查发现,受到连假刚结束、疫情报导及天气转凉影响,各景区人流及停车场车潮大多介於2至5成之间,人流管制後的首个假日尚未出现具高风险的壅塞状况。但可能由於人流管制刚推出,仍有零星处所未能完整执行相关配套措施的情形发生。观旅局除了现场宣导改善,亦将视必要情形协请其他局处协助。

观旅局呼吁各景区、场馆、卖场市集、宗教场所、旅宿等观光人潮易聚集场所之权管或单位,应配合遵循中央疫情指引,确实做好相关的配套措施。或许目前的一些限制可能对於人潮及营收造成些许影响,但尚能维持日常工作及社交休闲生活。请大家一同努力落实防疫工作。相关安心旅游小常识及安心旅宿讯息,详见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或「大玩台中」脸书粉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