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防疫再强化!台中市甲安坑三大风景区进行人流管制

更新日期:2020-04-12 1652
11771654108842

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实施人流管制新措施,中市府观旅局今(12)日针对所辖大坑风景区(9号、9-1号及10号步道)、大安滨海乐园及大甲铁砧山风景区雕塑公园拟订景点人流管制标准及方式。各区人流管制标准分别为大坑风景区4,500人、大安滨海乐园10,250人及铁砧山风景区3,500人,同时将请工作人员於假日人潮众多时段,在主要出入口举牌及广播进行宣导与控管。值此防疫时刻,中市府积极打造安心旅游环境,呼吁游客共同配合相关管制措施。

观旅局林筱淇局长表示,大坑9号步道周边、大安滨海乐园及铁砧山风景区出入口多,与市区百货公司或游乐区设立单一出入口情况不同,由於风景区大部分为开放空间,所以仅能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布之相关规定,在风景区主要出入口进行人流总量管制,综合景区人潮承载面积及周边停车场停车数与现场人流判断,约为每2平方公尺超过1人及停车场停车数达50%时,即启动相关管制措施。

以人潮最多的大坑风景区9号步道周边为例,是以包含9、9-1、10号步道及地震公园前经补路为人流计算范围,推估人流管制标准约为4,500人;夏日戏水胜地大安滨海乐园以水域游憩活动管理办法公告合法游憩区域,推估人流管制标准约为10,250人;至於大甲铁砧山风景区则以游客最常去的雕塑公园为管制范围,推估人流管制标准约为3,500人。

林局长进一步说,风景区管理所昨日与警察局共同在大坑地震公园停车场进行联合防疫宣导,已先行封闭大坑6号步道起点停车场及铁砧山游客中心前停车场50%停车范围,建设局及交通局今日也分别将大坑地震公园停车场及经补库停车场封闭部分停车格位,并有保全协助管制,另有警察及现场人员协助劝导及取缔违规停车,後续一旦风景区内人数超过标准,观旅局会同步进行现场人流密度观测,视现场情形启动人流总量管制,并开始广播及举牌劝导勿进入,同时宣导防疫观念及保持社交距离,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林局长补充,昨(11)日观旅局动员所有主管实地访查本市超过50个人潮易聚集景点,游客及店家对於防疫措施大致落实,其中风管所辖内三大风景区均属开放性景点,仍将遵照中央规定执行人流管制,吁请游客多加配合,另外上个月起已在登山步道、公厕、凉亭、赏景平台等游客较易聚集的处所,张贴公告宣导尽量避免群聚或煮食等防疫观念,各景点公厕洗手台也备有洗手乳,提供游客清洁双手,加强宣导人与人之间,在室内应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离,请游客在室内或户外景点游憩时,务必遵守相关规范,以降低感染与传播的机会,才能兼顾心情与疫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