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盛夏亮点在台中 推荐东势赏萤趣

更新日期:2020-04-13 1695

每年4到6月赏萤季,台中东势区都涌入为数众多夜游旅客,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今年业者赏萤活动照常举办,市府已辅导业者加强防疫措施,包含营业场所清洁消毒、服务人员配戴口罩、自主管理勤洗手,并提供酒精消毒、额温枪测量体温,只为提供游客一个安全场所赏萤。提醒民众,赏萤期间配合防疫,社交安全距离为户外1公尺,室内1.5公尺,建议在游程中全程戴上口罩。

东势休闲业者期望透过推出适合各族群的赏萤活动方案,让民众能够认识萤火虫的一生,了解保育过程,对萤火虫有更深层的认知。其中有适合小团体客的心有林畦景观民宿所推出的10人赏萤活动、客家风味餐;水寨一方休闲农场推出的特色客家猪笼粄DIY体验、赏花、萤火虫对话;另有由小瓢虫有机农场推出亲手采收农作物、英语导览,让孩童以不同角度认识有机农业。 
 

民众到东势除了晚上赏萤外,白天可在当地采买新鲜农产品,或至梨之乡休闲农业区、软埤坑休闲农业区品嚐咖啡、动手做各式各样适合大小朋友同乐的有趣DIY体验及采果活动。周末时光里,远离都市繁忙的步调、暂时抛开3C产品,漫步在充满丰富自然生态及原始林木的山城中欣赏翩翩飞舞的萤光,在宁静的夜晚享受被星星围绕的独特秘境体验。赏萤专家建议,夜间山林赏萤时,应遵守「三不一没有」,不使用网子、不使用手电筒直接照射、不抓萤火虫及没有光害。 
 

观旅局表示,夜间6时30分至8时是萤火虫活动力最旺盛的时间,飞舞的萤火虫让人喜爱,但却相当脆弱敏感;观旅局长林筱淇呼吁民众,赏萤请尽量穿着长裤、布鞋、手电筒记得盖上红色玻璃纸,并请尊重当地生态环境,不留垃圾,让地球生态永续发展。活动除赏萤外,亦能体验农村风情与美食飨宴,享受户外悠闲时光,希望大家带着轻松的心情前往赏萤,一起来趟山城慢活小旅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