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汇聚36件精工巧做 鲁班精神巧圣技艺作品展登场

更新日期:2020-04-13 1842
鲁班精神巧圣技艺作品展登场

台中市政府劳工局首创全国举办职场达人与新秀选拔竞赛,迄今办理第5届,期望提供各职类好手大展身手的舞台。即(10)日起至5月10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30分,於台中市葫芦墩文化中心1楼大厅展出「鲁班精神巧圣技艺作品展」,汇集木雕、漆工艺及珠宝金银细工职类获奖等36件作品,欢迎前往欣赏专技职人们的技艺成品。

劳工局长吴威志表示,历届选拔活动创造出许多美丽的工艺作品,原本不起眼的木头或石头,透过达人与新秀灵巧的双手,转变为美轮美奂的木雕与珠宝工艺作品。尤其荣获108年度木雕类达人奖的李明道师傅作品《意欲生命》,以荷叶为主刻出菩萨意象,意含着「出污泥而不染,枯叶意味着过去,荷花绽放传承新生命」,意境动人。
 

吴局长指出,今年度作品展集结近3年木雕、漆工艺及珠宝金银细工职类前三名职场达人及新秀呕心沥血的创作,每件作品都有重要内涵与思想传达,希望藉由作品展示,让民众观摩职人作品风采、体会职人技艺工作的成就,进而启发青年劳工及学生投入工艺行列。
 

劳工局也提醒,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参观民众进入室内馆舍时,请配合全程戴上口罩,并量测体温、酒精乾洗手;葫芦墩文化中心除实施单一出入口管制外,厕所、电梯也将每小时进行消毒,让民众安心观展。
 

今日由劳工局长吴威志、文化局长张大春、台中市葫芦墩文化中心主任林长源共同为展览揭开序幕,包括台中市总工会理事长谢宗佑、台中直辖市总工会理事长花锦忠、台中市职业总工会理事长陈凯茂、大台中职业总工会理事长林莲助、台中市产业总工会理事长廖谊炳、台湾劳工大联盟总工会理事长陈瑞、台中直辖市雕刻业职业工会理事长陈清丰、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副理事长邓英谋及苗栗县三义木雕协会常务理事蔡献堂等人也到场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