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原好物」原民手工艺雕刻展 大雅原住民文化馆展出

更新日期:2020-04-13 2060
中原好物-原民手工艺雕刻展-作品1

「中原好物」原住民手工艺精品及雕刻展览今(11)日在大雅区原住民文化馆开幕,展至7月10日,展出2019原住民手工艺创作竞赛得奖工艺家作品,包含工艺精品及雕刻二大类。台中市政府原民会主委林益陆表示,工艺匠师以各族群文化特色,透过传统手工艺呈现创作工艺品,传承原住民文化。

今日原住民手工艺及雕刻展览现场,由荣获2019年原住民手工艺创作竞赛得奖工艺家现场解说各自创作理念,并展出工艺精品得奖作品,如跳耀的音符品、幻化之眼、羽耀尊荣、赛夏族臀铃、祖灵的祝福、JIYAX时光等;雕刻作品则有记得回家,守护与分享、十六族群山脉零钱包及杯垫等。
 

林主委指出,文化创作需要长期时间投入,原民会相当重视传承工艺的使命,将持续提供族人创作发挥的舞台,盼导入不同资源协助发展。
 

原民会指出,去年市府将紧邻原住民文化馆的汝鎏公园打造为原住民生态公园,吸引许多民众到访,白天可观赏台中国际机场飞机起降,夜间则是观星热点。近期原民会更将2020年台湾灯会原住民展示灯饰,移展於原住民文化馆周边及公园内,成为民众打卡新景点。
 

活动由原民会主委林益陆主持开幕,在卑南族耆老祈福下开场,中央原民会布农族专任族群委员邱孟玲、市议员朱元宏以及市议员黄仁、林荣进、吴显森服务团队均到场共襄盛举;此外,为因应新型冠状肺炎防疫,现场要求量测额温、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