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怀旧小旅行 邀您深度探索屯区文史底蕴

更新日期:2020-04-14 3832
纤维工艺博物馆.jpg

想知道台中屯区还有哪些景点值得深度旅游吗? 台中大里区、太平区、雾峰区及乌日区有许多艺文、历史景点,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针对喜欢怀旧、复古建筑的民众,规划一场屯区小旅行,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可以抛开压力,细细品味怡然悠远的屯区文史底蕴,安心旅游尽兴赏完。

观旅局表示,台中屯区一日旅游路线从太平区的古农庄文物馆开始,文物馆主体采三合院农宅式建筑,并规划出10个主题展示区,馆内陈列的古文物及农耕器具是农庄庄主张友吉先生的毕生收藏,来此一游可以让大小朋友们认识先民的智慧,并重温台湾30年代农业社会风情。 
 

第二站是位於国定古蹟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雾峰林家因其发迹於雾峰(古称阿罩雾)而得名,是台湾五大家族之一,园区内的大花厅是台湾唯一的福州式戏台建筑,堪称台湾的经典建筑,也是许多艺人拍摄MV的取景地点;近期最夯的夜游宫保第行程更是询问度激增,复古怀旧的提灯、换装、情境式体验深获旅游行家青睐。台湾传统建筑研究权威李乾朗老师更曾真心推荐,雾峰林宅就像台湾传统建筑的百科全书,是喜欢古蹟的民众绝不能错过的景点。 
 

中午则推荐安排雾峰田妈妈议芦餐厅,由雾峰区农会承租精省後之议员餐厅改名经营,经农会家政班成员以在地农产品配合当令食材料理,全年提供午餐及晚餐、喜宴、聚餐、菇蕈料理、外烩、农山产、海鲜料理等服务,是非常适合10人大小规模人数的用餐环境。 
 

结束太平雾峰上午行程,下午第三站可驱车前往大里的菩萨寺,来一场超凡脱俗的心灵涤净之旅。寺院建筑外观为清水模,曾经入围2009年的「台湾建筑奖」,并荣获2011年「台中市都市空间设计大赏」,环境景观清幽,少了宗教气息,多了一份返璞归真的质朴感,不定期的艺文活动与抄写经文体验,是怀旧文青行旅的首选。喜欢闲散漫步的游客们,在欣赏完建筑景观後,还可顺游大里老街品嚐在地小吃如米苔目、粉圆冰、豆花、肉圆及大面羹等。 
 

第五站推荐景点为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是台中第一座公立市级博物馆,从1990年成立至今,已累积869件编织典藏,门口还有花博石虎吉祥物的大型装置艺术迎接游客,除了有定期更换的主题特展外,还可尽情欣赏美丽的编织品,如果还意犹未尽,下一站可前往邻近的「Dali Art艺术广场」,广场内规画了品牌餐饮、文创商品、精品工艺及各式伴手礼可供选购。 
 

如果还有时间,最後一站可以前往位於乌日区的小林陈舍,一间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建筑,搭配童趣风的彩绘,一边重温儿时时光,一边细细品嚐手冲咖啡,结束一天的旅程。 
 

观旅局也提醒,防疫期间出游,民众应维持室内1.5公尺以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离,搭乘大众运输与参与游程也要全程正确配戴口罩,出门前量体温,游程期间如情况允许应能勤洗手,减少触碰眼口鼻,全程加强防护,安心体验在地景致风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