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灯会城市意象颁奖 中市府感谢民间响应协助

更新日期:2020-04-15 1369
台湾灯会城市意象颁奖-中市府感谢民间响应协助.jpg

堪称「史上最难」的2020台湾灯会,已於今年2月23日圆满闭幕,台中市政府在灯会开幕前,与多家企业合作,在台湾大道「一轴四桥」、北屯「海天桥」及台中州厅等16处,设计夜间装置艺术,打造城市意象,成功带动观光人潮。台中市副市长黄国荣今(14)日颁奖给企业团体,感谢他们大力协助,让灯会不受疫情影响,画下完美句点。

「2020台湾灯会城市意象感谢暨颁奖典礼」今日在台中州厅举办,包括联聚建设、兴富发建设及大台中建筑师公会等14家大台中建设公司,以及15位建筑师皆到场参与,黄副市长代表市长卢秀燕颁奖表扬,感谢企业发挥巧思且赞助经费,藉由吸睛的灯会装置艺术,创造观光人潮与无限商机。
 

黄副市长指出,市府都发局与在地企业合作,打造不同主题的城市意象,灯会期间每晚准时点亮夜空,设计各具巧思,成为路上行人的瞩目焦点;此外,营建业目前正面临缺料及缺工危机,为协助营建产业纾困,都发局已公告建照及杂照期限自动展延2年,让业者有更充分的时间完成工程,振兴经济及健全投资环境,度过疫情难关。
 

此外,今日活动也颁发「台湾灯会城市意象由您作主,ivoting全民选活动!」得奖作品,其中精锐建设合作行销的大墩陆桥,勇夺市民好感度第一;忠明陆桥、议会前广场的「山城之风」及台中州厅等作品也深获民众喜爱。
 

都发局表示,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此次颁奖典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包括量测体温并佩戴口罩;会场中也宣导都发局全国首创的「远距审照」服务,以「无纸审照」系统为基础架构,扩充新增「云端视讯会议室」功能介接服务,24小时云端送件全年无休,让服务不间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