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双十公车优惠奏效! 46长程路线旅次逆势成长

更新日期:2020-04-15 1265
中市双十公车优惠奏效! 46长程路线旅次逆势成长

台中市政府今年初推出「双十公车」优惠政策,民众只要刷卡搭乘,10公里内免费,超过最多只收10元,上路至今受好评。市长卢秀燕今(14)日在市政会议表示,面临疫情严峻,仍有部分长程公车路线旅次逆势成长,显示先前推出的双十公车优惠增加民众搭乘诱因,市府将持续落实大众运输防疫措施,也感谢市民配合搭车戴口罩,共同让城市更安全。

市府今日召开市政会议,由交通局长叶昭甫报告「双十公车上路情形」。卢市长表示,「今年是台中交通最重要的一年!」年初双十公车政策上路,年底捷运绿线将通车,另有大智路贯通、市政路延伸开辟等多项道路工程,让城市更好行。
 

卢市长强调,双十公车优惠对於长距离通勤、通学,以及偏乡地区就诊民众,交通费用大幅降低,可强化串连各行政区,达成活络区域经济发展,落实公平正义、补助经济弱势、节能减碳、改善空污等四大效益。
 

叶局长指出,双十公车上路後,包括151、152、153、154、155、300、304、305、310、658路等行经国道或公车专用道的公车路线,是民众最常使用双十优惠的路线;另尽管受疫情影响,近期市区公车运量下降,仍有46条长程路线,自双十优惠上路迄今,旅次相较去年同期逆势成长,如92、153、213、228、659、850及865路等公车的平日长程旅次明显增加约1成。
 

叶局长表示,为使台中市大众运输服务更加完善,因应捷运绿线今年通车在即,交通局配合捷运绿线通车期程,滚动式检讨市区公车路网,强化台铁、捷运与公车系统的连结,提升整体大众运输路网服务效率,建构优质公共运输环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