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观旅局成功新辟谷关七雄线 台中首条台湾好行山城公车今年上路

更新日期:2020-04-15 2182
和平谷关-捎来步道

台中山城魅力闻名遐迩,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为便利旅客造访台中山城,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规划「台湾好行-谷关七雄线」,并向交通部观光局争取补助,经书面提案、评选,由各县市提案共15条路线中脱颖而出,获选推动,未来筹备完成後将以邮轮式公车模式营运,带领旅客慢游大坑步道、新社及谷关等山城景点,如有时间多住1晚,还可体验谷关七雄登山奇趣。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台中有大坑、新社及谷关三大山岳旅游景点,从浅山至中级山,广受游客喜爱,观旅局近年持续投入大量经费,进行大坑登山步道及厕所新建与维护、谷关温泉泡脚池等硬体改善;并举办我是登山王、国际花毯节、山城慢游心体验、好汤温泉季、谷关七雄登山趣等活动,积极推广台中山城区域观光。 
 

林局长指出,观旅局深知因缺乏主要大众运输站点至山城之观光公车,会影响自由行旅客到访之便利性及意愿,曾为此积极研拟改善,适逢今年交通部观光局徵选「2020脊梁山脉旅游年-台湾好行」新辟路线计画,观旅局随即与市府交通局共同磋商,经拟具计划提案及参与简报评选後,顺利自15条路线中脱颖而出,成功争取本项竞争型补助,目前正续请市府交通局协助路线公告及徵求营运业者等工作,待选出营运业者并完成筹备後,预计下半年上路,开行台中第1条「台湾好行」路线,让台中山城旅运服务更上一层楼。 
 

「台湾好行-谷关七雄线」规划采邮轮式公车模式营运,每日上、下午各开行1车次,由台中火车站出发,规划停留大坑九号步道、新社着名地标星愿紫风车及谷关游客中心,单趟约5.5小时。邮轮式公车上配有随车导览员,将全程为旅客进行车上及景点解说,让旅客深度走访台中山城,慢游感受各个景点趣味,非常推荐给第一次到访台中山城的旅客来体验。 
 

林局长表示,有「台中後花园」之称的大坑最具特色的景点即为12条登山步道,适合全家大小齐健走;新社的香菇街、庭园咖啡、特色民宿及季节花海等总让人流连忘返;谷关除了泡汤,还可登高挑战谷关七雄、赏游千年五叶松,品嚐鲟龙鱼等在地美味的温泉料理,及体验泰雅原住民文化。这条从台中火车站沿着129县道蜿蜒至谷关的旅游廊带以往并无公车服务,却蕴含丰富观光特色,观旅局为方便旅客体验,首度筹划导入邮轮式公车,邀您来看见不一样的台中。 
 

台中山城拥有丰沛的观光旅游资源,各区皆具特色,「台湾好行-谷关七雄线」将带您一窥个中菁华,行後建议可再规划三天两夜小旅行,细细品味在地生活,尽情享受芬多精、美食与放松的温泉健身之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