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石冈】骑单车游景点,石冈山城景点一把抓

更新日期:2020-04-16 4630

台中石冈,古时为平埔族群噶哈巫族和泰雅族出没的地区,地处大甲溪溪南岸狭长的河谷平原地带与新社河阶群的交会处。这里除了有供应用水的石冈水坝、丰富的客家文化馆设之外,还有被称为绿色大甲溪的东丰自行车道以及丰富的农特产如高接梨、椪柑等。今天跟着小编一同来盘点石冈区的各个景点吧!

【台中石冈】骑单车游景点,石冈山城景点一把抓
1.东丰自行车绿廊

东丰自行车绿廊是全国第一条由废弃铁道改建的自行车专用道,全长约12公里,沿路经过石冈水坝、0蛋月台、情人木桥、梅子车站一路抵达东势的客家文化园区,车道两旁更有种植绿美化,沿线绿意昂然,宛如是一条「绿色的大甲溪」,而与邻近的蓝色大甲溪相互辉映。
【台中石冈】骑单车游景点,石冈山城景点一把抓
2.石冈水坝
建於民国63年,由国人自行设计与完工的水坝,当初为大甲溪的拦河堰,921地震後坝顶长度为275.5公尺,是一个横跨大甲溪的水坝,提供台中市农业、民生及工业用水主要水源区。不论远看或近看皆是壮观与宏伟,水坝上游拦水成为一个大湖,每当丰水时节,两岸青山绿水,相连环抱,刹是迷人,下游则砾石成堆风光秀丽。
DJI_201910220079_调整大小.jpg
3.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
深具大埔客家特色的土牛村刘屋老夥房重建的土牛客家文化馆,是山城客家垦拓史上的重要象徵。在九二一大地震时全倒,经过热心的刘家族亲及在地工作团队多方奔走下,历经六年时光,终於仿原貌重建成为土牛客家文化馆。如今在客家文化馆里头,可以欣赏静态的客家文物展示,还能在这里体验到鲜活生动的客家文化喔!
土牛
4.石冈情人木桥
情人木桥位於食水嵙休闲农业区里,长40公尺宽3.5公尺的木桥,全桥没有桥墩支撑,台湾第一次引进木桥建设技术,可防七级以上强震,更是远东地区跨距最长的景观木桥。桥旁边更有许多景观装置艺术以及情人商店街可以逛逛喔!
【台中石冈】骑单车游景点,石冈山城景点一把抓
5.九房里3D彩绘巷
位在石冈区公所附近的九房里,为了活化社区周边的街道景致,特地把墙面进行一系列的设计,打造专属於这里的3D童话彩绘巷。沿着指示前进,能够欣赏各式各样不同的彩绘巧思,包含知名童话拇指姑娘、青蛙王子等,宁静社区顿时卷起了童趣风!
P_20190918_160941.jpg
6.电火圳生态步道
位於石冈区半山腰上的一条步道,沿着水流而行,沿路都有树荫遮蔽,步道平坦好走,沿路设有景观台,可以在散步的过程中欣赏石冈区的风景。步道全程约5公里,生态丰富的环境是许多民众喜爱散步的私房景点喔!
电火圳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