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令狐副市长视察大坑人流管制措施 中市观光景点即时影像上线

更新日期:2020-04-17 1833
令狐副市长视察大坑人流管制措施.jpg

因应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宣布实施人流管制措施,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今(17)日上午在观旅局、交通局、建设局及警察局等局处陪同下,前往大坑风景区视察主要观光景点人流管制;此外,观旅局也同时公开台中观光旅游网「台中市主要观光景点及周边道路即时影像」新功能,让游客在防疫期间透过上网即可随时掌握各观光景点人潮状况。

令狐副市长今日前往大坑9号、9-1号及10号步道视察人流管制情形,民众皆相当配合管制措施;令狐副市长表示,自中央10日宣布人流管制措施,市长卢秀燕立刻指示盘整各局处、区公所、各级学校等资源,在最短时间内,已介接包括大坑风景区、逢甲夜市、台中火车站、台中国际机场等辖内重要交通节点、热门景点20余处即时影像。
 

他指出,未来包括台中公园、东丰自行车绿廊、铁砧山风景区、大安滨海乐园、大甲镇澜宫、第二市场、一中商圈、科博馆周边、审计新村、秋红谷周边、台中州厅前、彩虹眷村、高美木栈道旁、东海艺术街商圈、后丰铁马道、光复新村以及其他知名景点,也将在4月底前陆续介接完成。
 

现场令狐副市长也亲自示范查询,透过观光景点即时影像不仅可观看各观光景点现场的游客人潮及车流状况,市府也能同步掌握各景点人流数量,拟订决策判断与相关因应措施,配合台中市安心旅宿,让民众来台中安心旅游。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目前疫情尚未平息,全台多处景点皆受影响,但上周假日大坑步道仍涌进2万3千多人,为避免形成防疫破口,在主要出入口(东山路一段与经补路口)进行人流总量管制,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广播及举牌劝导勿进入,同时宣导防疫措施,并分别将大坑地震公园停车场及经补库停车场封闭部分停车格位,由警察及现场人员协助劝导及取缔违规停车。
 

林局长进一步指出,台中市风景区人流管制标准依综合景区人潮承载面积及周边停车场停车数与现场人流判断,大坑风景区约为4,500人、大安滨海乐园约为10,250人、大甲铁砧山风景区则以游客最常去的雕塑公园为管制范围约为3,500人,且周边停车场停车格数达50%时,会再配合人流密度监测,视情形启动人流管制并引导游客前往其他替代景点,纾解人潮及车流。
 

林局长强调,防疫期间,呼吁游客务必遵守相关规范,共同努力防疫,中市府将持续落实防疫工作,提供游客安心游憩环境,维护市民健康安全。「台中市主要观光景点及周边道路即时影像」查询功能,请浏览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欢迎民众出游前多加利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