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赏萤秘境不藏私 4/21开放预约

更新日期:2020-04-18 5468
dakeng

又到了4月萤火虫季节,台中市大坑生态园区内也逐渐出现萤火虫的踪影罗!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为配合萤火虫季节性大发生,将於4月25及26日在大坑生态园区举办2场次「春季赏萤观蛙活动」,将於4月21日上午8:00开放网路预约报名。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为配合防疫,此次采取总量分流,每场仅有60个名额,并於活动现场划设标示,使民众保持1公尺安全社交距离,活动进行期间也会请民众全程配戴口罩并进行手部消毒。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指出,今年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量大坑生态园区为开放场域,依往年经验游客仍会自行前往赏萤,若取消赏萤活动反不利管控而造成防疫破口。为维护游客健康,市府今年透过报名实名制掌握参加者资讯、於活动场地划设安全距离标示、安排专业护理师协助,并於活动入口报到处安排专人量测体温及手部消毒并於活动前提醒民众配戴口罩,由各导览解说老师分队带开进行,在活动过程中由工作人员管制确保游客落实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等。也会在预约报名时提醒民众若属於「居家隔离」、「居家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禁止参加活动,有发烧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等相关症状者亦禁止参加活动并尽速就医。市府会做好相关防疫措施营造安全休闲场域,欢迎民众安心来赏萤。 
 

林局长表示,大坑地区素有台中後花园美名,拥有温泉、山景、景观餐厅等丰富观光资源,来到生态园区赏萤前後,不妨至生态丰富的登山步道吸收山林芬多精、大啖在地特色美食芋圆、麻竹笋、瓮窑鸡等,再去附近的温泉会馆享受美人汤舒缓身心疲劳,感受大坑心体验。 
 

风管所提醒,参加户外体验活动建议穿着长裤、布鞋、戴帽子,晚上天气凉可带薄长袖备用,若自备手电筒,请记得盖上红色玻璃纸,降低对萤火虫的干扰;备有晚餐,为响应环保也请自备水壶、环保餐具,一同为环境保育尽一份心力!紧接着萤火虫季之後,5、6月份将是蝴蝶翩翩飞舞的季节,相关活动资讯请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及脸书专页https://zh-tw.facebook.com/TCscenic/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