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公布3名确诊案例足迹 22名接触者及足迹全面掌握消毒

更新日期:2020-04-20 1428
台中市政府今日紧急召开-官兵确诊案例说明-记者会

台湾爆发首宗舰队群聚感染,其中台中确诊3例(案38、39、40),已由中央安排入住负压隔离病房,该3例共接触22人,均已居家隔离,其中案39曾接触一名市府同仁,该名同仁也已居家隔离,同一办公室60人均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市府表示,针对接触者均全盘掌握并密切追踪,足迹也已全面消毒,请民众无须恐慌,注意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台中市政府今(19)日紧急召开「官兵确诊案例说明」记者会,副市长令狐荣达、秘书长黄崇典、卫生局长曾梓展、环保局长吴志超、新闻局长黄国玮共同出席,公布台中确诊3案例足迹,并向外界说明市府因应作为。
 

令狐副市长指出,市长卢秀燕超前部署防疫措施,针对舰队群聚感染其中3个确诊案例在台中,市府均已全盘掌握并密切追踪,其中案39曾接触一名市府员工,该员工已居家隔离,同一办公地点的60名同仁也已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办公室全面清洁消毒,市府将采高标准防疫作为,降低疫情风险。
 

环保局吴局长表示,市府持续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由沙鹿、清水2个区队同时出动,针对3案例涉及场所全面消毒,接下来会再视疫情调整状况,并视疫情发展增加消毒的范围和频率。

针对确诊3例所涉足迹,曾局长详细说明,台中市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今日新增2名确诊病例,均为海军敦睦军舰实习生及军人,累计至今日止,台中市新冠肺炎确定病例共计40例。其中案38为住清水的23岁军舰实习生,4月12日出现头痛、嗅觉失调等症状,4月15日下船返家後,搭乘火车从军营到新左营火车站,并搭乘高铁至乌日站,当天因身体不适就医,4月17日再次就医,经医院通报采检确诊後,目前收治於负压隔离病房。该案返家後,活动范围仅有家里与诊所,目前匡列接触者7名居家隔离中,均无不适症状。
 

案39是住沙鹿的28岁男正职士官,4月15日下船後,自凹子底搭乘捷运至左营高铁站,再搭高铁回台中乌日站,之後搭巴士到台中与朋友碰面,之後在85度C沙鹿英才店喝咖啡,4月16日与母亲到家乐福沙鹿店购物,4月17日自己再到华得来清水店买饮料,4月18日经案弟开车载送至集合地点时,因体温37.4度,由军方救护车载送就医采检,并收治於负压隔离病房中,目前匡列接触者5名。
 

案40也是27岁的男士官,4月13日因喉咙痛至医务所就医,有开药服用,4月15日随船返港後,由家人开车至左营接送,先至云林县外婆家,再返回台中,4月16日次因喉咙痛至诊所就医,当天有到欧奇牛排沙鹿店用餐,4月17日曾开车至苗栗女友家中,再至新竹某风景区散步,後至苗栗商场购物,晚间返回台中住家,4月18日早上部队召集,经采检确诊,已於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中,匡列接触者10名。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