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新住民传统乐器文化展」开跑! 即日起至年底精采活动不断

更新日期:2020-04-20 1495
新住民传统乐器文化展-开跑-即日起至年底精采活动不断

「新住民传统乐器文化展」今(19)日在丰乐雕塑公园综合活动中心1楼开幕,除展出东南亚国家传统乐器,常设展期间也有手作美食无国界课程、各国立体卷纸艺术课程、乐器DIY、中秋节摸彩等精彩活动,即日起展至今年12月31日止,欢迎民众踊跃参加。

今日开幕邀请着名的印尼乐团Rebana IMIT Nurul Qulub演出,主要乐器「手鼓」的曼妙乐音让人如痴如醉,台中市喜乐文化推广协会也带领新住民朋友,向民众逐一介绍柬埔寨「木琴」、泰国「笙」、越南「葫芦丝」、印尼「皮鼓」,及菲律宾「曼陀铃」等各国乐器由来与特色。 
 

民政局长吴世玮表示,市府长期推广新住民文化,为让大众了解并接纳多元文化,今年文化展以「新住民传统乐器」为主轴,除图文展示,这次特别在每个展示乐器旁设有QR Code,民众可直接手机扫描,连结到YouTube聆听各乐器主奏的歌乐曲。 
 

此外,现场更有来自印尼的朋友哼唱歌曲,让民众猜是哪首歌,当主持人公布解答,说明邓丽君「甜蜜蜜」、凌峰「船歌」等歌曲均由印尼民谣改编,现场民众皆感到惊喜,气氛热闹。 
 

民政局指出,因应新冠肺炎疫情,艺文中心每日加强环境消毒清洁,并提供消毒酒精设备,参观民众须量额温、戴口罩、消毒双手,活动详情可至「新住民系列传统乐器文化」网页( http://www.sgf3535.tw/2020new  )查询。
 

今日文化展宣传会由民政局长吴世玮、副局长周瑺玫、市议员刘士州、台中市喜乐文化推广协会总干事翁月惠、理事长何郁青,以及南屯区公所主任秘书李翠月等人进行启动仪式,宣布常设文化展正式开展。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