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再追疫调 增列4处足迹点展开消毒

更新日期:2020-04-22 1251
中市府再追疫调 增列4处足迹点展开消毒

「即时公布最新疫调,保障市民大众!」台湾发生首宗舰队群聚感染,台中市政府今(21)日下午公布最新疫情调查,新增4处确诊接触场所,包括7-11保屏门市、7-11一中门市、全家便利商店一中漾店、I-PLAZA 3楼厕所,市府柔性劝导自主停业并展开消毒。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市府疫调经比对中央公布足迹发现新的接触场所,将持续与中央合作「把破网捕齐」,让防疫没有漏洞。

台中19日新增案396、案401、案404等三例舰队官兵确诊新冠肺炎,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市府前两日公布台中确诊案例足迹史,包括沙鹿区85度C、欧奇牛排店、家乐福、清水华得来饮料店、台中一中校园外、手机梦工厂清水店、梧栖祖父母家、清水区农会(ATM)、沙鹿区高登汽车修车厂及周妈妈韩式炸酱面,并完成接触场所消毒作业。
 

黄局长指出,台中一中为国防部选定舰队官兵召回的集合点,集合地点在台中一中校园外(双十路、育才街交叉口),外界也相当关心相关足迹,市府今新增4处足迹,立即对外公布说明,显示疫调需要中央与地方互相合作,相辅相成,一起把破网捕齐。
 

卫生局长曾梓展说明,经过最新疫调,新增7-11一中门市、7-11保屏门市、全家便利商店一中漾店、I-PLAZA 3楼厕所等4处接触场所。其中案401在4月18日曾到7-11一中门市;案404在4月17日曾到7-11保屏门市,4月18日至全家便利商店一中漾店,并到7-11一中门市购物并至I-PLAZA 3楼厕所。
 

曾局长也呼吁,我们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病毒」,希望各界不要用猎巫心态看待这几起确诊个案,不要责怪、不要歧视、更不要肉搜,唯有人民互相信任,才有助於疫调进行,全民共同防疫。
 

环保局长吴志超表示,市府今日已立即派清洁队及消毒大队至一中商圈全面消毒,今日并针对新增的4个足迹点加强消毒,不排除二次消毒,让民众安心。
 

经发局长张峯源指出,市府已通知这三家便利商店配合停业,另I-PLAZA一楼外围已全面消毒完毕,内部也正进行消毒,停业店家只要配合消毒并经市府联合小组审核通过後即可复业。
 

卫生局说明,第一时间进行初步疫情调查时,因个案记忆力有限,陈述足迹资讯可能不够完整,随着疫情调查,加上个案陆续回想起来,足迹点会增加,市府将持续更新疫调,并随时将个案最新活动史透过《健康就是赞》脸书发布;也提醒民众若曾於所列时段及地点活动,应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时请佩戴口罩,若有不适,请拨打1922防疫专线,就医时主动告知活动暴露史。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