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东势】客家山城,赏荷、赏萤火虫景点懒人包!

更新日期:2020-04-23 2971

东势区因气候、地形多变等原因,因此非常适合种植农产,是台中的水果之乡。长年水量丰沛,孕育全年不间断的水果产期,以及香甜多汁的水果。而此处夏季是赏萤、赏荷花的好去处,这里还有浓厚的客家文化与历史文物展示,其中客庄十二大节庆之一「新丁粄节」也是在这里举办的喔!

1.东势林业文化园区(夏季赏荷景点)
前身为「大雪山林业公司」,是60年代东亚地区最大制材厂,为全台首先导入美式一贯作业的厂区,创制台湾示范性的林产工业,带动台中山城地区的繁荣。
自林业公司停业後,园区保有部分珍贵的林产工业史蹟,其中贮木池演变成为留(候)鸟、昆虫等动物的最佳栖息环境,展现林业文化由资源开发转变为生态保育的趋势;夏季池中荷花盛开,已成为中部地区最佳赏荷景点。
【台中东势】客家山城,赏荷、赏萤火虫景点懒人包!
2.东势林场(赏萤景点)
东势林场一年四季有看不完的花卉:春樱、夏油桐、秋枫、冬梅,举凡梅花、樱花、杜鹃花、油桐花、紫薇、圣诞红、枫叶…等,多采多姿的花花世界,值得大家欣赏。还有丰富的生态,萤火虫、独角仙、锹形虫、蛙类、鸟类…等,相当有看头。除此之外,场内还有设备完善的会议室和营火晚会场地可供使用;温泉泡脚区则提供全家大小同游,体验知性与感性惬意的生活。 东势林场一年四季皆美,值得大家一游再游。
东势林场
3.东势河滨公园
位於东势区东势大桥下的东势河滨公园,为依大甲溪河堤旁兴建,为当地居民运动、健走的好去处,占地约10公顷,东势河滨公园腹地平广,园区内设有足球场、篮球场、户外健身器材,以及河堤便道旁设有以东势水果为模子的标地,如梨子、柿子。
河滨公园(感谢东势区公所提供图片)

4.软埤坑休闲农业区
於民国93年获得行政院农委会通过划定软埤坑休闲农业区,原划设面积为256.9744公顷,101年新增编246.5186公顷,总计面积503.4930公顷。软埤坑休闲农业区以农产水果为主力,非商业投入,有浓厚的乡土气息,纯朴中带有清新的空气,是都市少有的好山好水好空气。来到这里可以参加采果体验活动,水果市集、赏萤活动以及步道健行等,体验大自然的同时,与农村生活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
【台中东势】客家山城,赏荷、赏萤火虫景点懒人包!(感谢软埤坑休闲农业区提供图片)

5.天梯步道
位处东势区软埤坑农业休闲园区的天梯步道,每年的4~5月份是台中知名的赏萤地点,天梯步道全长约3公里,走完约2~2.5小时。走完天梯步道後,更可以到软埤坑休闲农业区去体验农产水果的魅力喔!
天梯(感谢软埤坑休闲农业区提供图片)

6.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内部整修中,预计7月恢复开放)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的文物馆是由东势火车站旧站改建而成,原来的火车站月台、候车室入口处的遮雨亭等设施,由於结构老旧,在改建时都予以拆除,不过由候车室改装成的陈列室内,保留火车站内旅客等车时坐的长条椅。东势客家文物馆的後方是东丰绿色走廊自行车道路,绿意景致广布绿廊,这里是观光的新地标之一。东势客家文物馆馆内陈设客家文物及不定期客家文物展览,园区还规划有与客家相关的食、衣、住、行、育、乐的文物主题展,介绍产业、语言、人文特色。游客若是路经此地,别忘了到文物馆内看看,今日特展为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来一趟童年的回味之一。
客家文化园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