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国首创「宫庙即时看」分散人潮 台中市府带你掌握「最佳时机」

更新日期:2020-04-24 2210
台中市政府首创-宫庙即时看-视讯服务.jpg

台中市政府首创「宫庙即时看」视讯服务,汇整辖内11间香火鼎盛庙宇现场即时影像,提供香客作为是否前往参拜依据,系统今(23)日上线,民众只要到民政局网站专区( http://taichung-civil.csii.com.tw ),即可观看庙宇即时影像,期盼有效分流人潮,降低感染风险。

卢市长说,宗教净化、安抚人心,是根深蒂固的地方习俗,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下,仍有许多民众到宫庙参拜;市府全国首创,将各大宫庙即时影像连结到市府网站,设立「宫庙即时看」视讯服务专区,手机、电脑、平板都可使用,点选後就可看到各宫庙里的人潮状况,作为是否前往参拜的重要参考。
 

卢市长强调,过去大家较重视旅游景点的人潮疏散,但宫庙本身不仅是重要的旅游景点,也是人潮聚集处,市府提供此服务,就是希望防疫尽量做到周延,维护城市安全、保护市民健康。
 

此外,卢市长也提到,随着疫情变化,市府至今已召开19次防疫会议,并以「全民防疫整备与管制」为题召开3次专案会议,预拟全民防疫的整备与管制作为,近期台湾发生敦睦舰队群聚感染,使得疫情发生变化,台中防疫工作要持续前进强化,因此,市府预计本周举办兵棋推演,藉由整合资源、扩大管制,推进各单位防疫作为,全力防堵疫情,并依中央防疫规范与指示,适时调整台中防疫作为。
 

市府民政局今日召开「宫庙影像线上即时看」记者会宣布系统即日起上线,民政局长吴世玮现场亲自操作示范,并随机点选大甲镇澜宫、大雅永兴宫、北屯三官堂、北屯松竹寺、西屯惠来福德祠、西屯福寿宫、东区乐成宫、南屯万和宫、清水紫云岩、潭子潭水亭及丰原镇天宫等11间宫庙的即时监视影像,画面清晰显示现场参拜状况。
 

民政局说明,各宗教团体於防疫期间不仅配合停办各项活动,为了让民众安心参拜,还实施人流管制措施,尤其这11间宫庙更是愿意配合市府的防疫工作,提供即时的参拜人流影像,方便民众避开人潮,兼顾民众参拜诚意。
 

民政局强调,市府除规划提供各宫庙即时参拜影像,也请各宫庙依内政部指示落实各项人流管制措施,除安排民众於庙前广场进行参拜及宣导戴口罩,对於入内参拜民众人数也遵守100人上限的规定,地上也张贴「定位贴纸」,方便民众保持适当参拜距离,落实安全社交距离;也呼吁民众多加利用「宫庙防疫即时看」系统,选择前往参拜最佳时机,避免产生群聚现象,共同抗疫、维护健康。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