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舰队个案再增列1处足迹点 中市府展开全面消毒

更新日期:2020-04-24 1392
舰队个案再增列1处足迹点-中市府展开全面消毒.jpg

台湾首宗舰队群聚感染,针对台中确诊3例疫情调查,案401新增1处确诊接触场所为清水区「猪油咖啡与阅读」咖啡店,台中市政府立即通知业者停业,今(23)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并展开全面环境消毒,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感谢咖啡店主动提供资讯,市府已掌握个案於该店接触的客人,将追踪相关个案健康管理,持续与中央及民众合作「把破网补齐」,降低疫情风险。

市府今日下午1时前往磐石舰确诊案新增足迹执行消毒作业,新闻局长黄国玮、经发局长张峯源、卫生局副局长陈南松、市议员杨典忠均到场监督。新闻局黄局长说明,新冠肺炎案401曾去过的清水咖啡店,业者发现该个案4月16日下午2时30分至3时40分在该店喝咖啡,已自主进行消毒,并立即主动与市府连线提供资讯。
 

黄局长强调,市府除立即与确诊个案交叉比对正确资讯,随即派清洁队及消毒大队至该店消毒,通知店家配合停业,店家将自主健康管理14天,从今日开始歇业,预计5月7日复业,期间店家必须完成消毒,由市府联合小组审核通过,才可复业。
 

针对确诊个案用餐时段同在餐厅的3名客人,黄局长指出,店家平时就做好防疫管理,保持环境通风、消毒清洁,并要求客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酒精消毒、量额温等措施,卫生局也已掌握个案资讯,将持续追踪健康管理状况。
 

黄局长也呼吁,全民共同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病毒」,市府会持续透过定位足迹及各项资讯等相关管道持续更新疫调,并及时发布,请大家平心看待确诊个案,市府将持续提醒民众,若曾於所列时段及地点活动,应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时请佩戴口罩,若有不适,请拨打1922防疫专线,就医时主动告知活动暴露史。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