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呼吁消费信心! 卢市长到一中商圈消费挺店家

更新日期:2020-04-25 1666
卢市长购买一中商圈美食

台湾出现首宗舰队群聚感染,国防部选定台中一中校园外为军舰官兵召回集合地点,台中市政府第一时间通知足迹点店家配合停业及消毒,目前店家已全面消毒完毕并恢复营业。市长卢秀燕今(25)日前往一中商圈视察防疫情形,也运用「商圈消费券」购买各式小吃饮料,以实质行动支持店家,也证明商圈安全无虞,呼吁民众安心前往消费。

卢市长表示,一中商圈前一阵子受到敦睦舰队官兵集合影响,生意不好,市府在得知疫调新增商圈足迹後,已立即派清洁队员全面消毒,尤其I-PLAZA爱广场业者为让消费者更放心,隔天仍自主停业一天并一再消毒,目前商圈安全无虞,请大家放心。
 

卢市长提到,为减缓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市府领先中央推出「商圈消费券」,民众自4月20日起至6月30日期间,只要到贴有「商圈限定特约」贴纸的店家消费,满额即送商圈消费券,单笔消费最高2000元送200元,可於下次消费时折抵,买越多折越多,目前推出5天已发出超过7万张,预计发出25万张,一方面消费者可得到优惠,另一方面商家能得到纾困,一举两得。
 

「大家辛苦了,加油!」卢市长今日特别走访一中商圈及I-PLAZA爱广场,沿途与店家问好,并关心店家目前营运状况,除了前往已消毒完成复业的足迹点7-11一中门市采买香蕉、使用I-PLAZA爱广场 3楼厕所外,也到「商圈限定特约」商家购买黑糖珍奶,获赠消费券後,再购买鸡排、章鱼小丸子、辣炒年糕、白糖粿、甘蔗青茶等各式小吃及饮料,以实质行动鼓励店家,行销一中商圈美食。
 

经发局指出,4月21日疫调新增7-11一中门市、全家便利商店一中漾店、I-PLAZA爱广场 3楼厕所等,市府立即派清洁队及消毒大队至这些接触场所全面消毒,而I-PLAZA爱广场面积较大,业者为让消费者更加放心,隔天仍自主停业一日,并与市府双管齐下加强消毒。
 

「防疫要做,生活要过!」经发局强调,一中商圈足迹相关店家配合消毒,并经市府联合小组审核通过,已复业正常营业,市府也宣导店家及民众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作为,结合市府推出的「纾困第三箭-商圈消费券」买200元送20元活动,欢迎民众安心消费。商圈消费券结合台中市立案辅导的各大商圈,以及更多消费券资讯,请上台中市政府经发局网站 (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 )查询。
 

今日卢市长在经发局长张峯源、新闻局长黄国玮陪同下,走访一中商圈及I-PLAZA爱广场消费,市议员陈政显、陈文政、一中街(含育才南街)商店管理委员会主委陈信志、北区区长柯宏黛也到场关心店家。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