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潭雅神绿园道禁行电动自行车 4/25起正式取缔开罚

更新日期:2020-04-25 5733
自行车道宣导海报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提升民众骑乘自行车的休憩品质,并维护市民骑乘安全,已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自109年4月25日起对潭雅神绿园道骑乘电动自行车者取缔开罚,潭雅神绿园道目前为自行车专用道,已公告禁止汽、机车通行,若违规行驶汽机车者也将受罚,提醒民众莫存侥幸心态於潭雅神绿园道行驶违规交通工具,以共同维护自行车道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潭雅神绿园道曾於10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试办禁止行驶电动自行车,在为期三个月的试办期间执行成效显着,违规骑乘电动自行车案件数量大幅下降,已有明显的改善,并获得广大游客与在地居民的支持与肯定。目前已由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自109年3月25日起在潭雅神绿园道正式实施禁行电动自行车,公告第一个月为宣导期,第二个月起将正式取缔开罚,呼吁民众配合相关规定,未来,观旅局也将持续努力协同其他局处共同改善违规驾驶行为,以提供市民及游客更安全舒适的自行车旅游环境。
 

观旅局表示,为维护自行车道休憩安全与品质,自109年3月25日起公告潭雅神绿园道正式实施禁止骑乘电动自行车,并依据「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规定」第5条规定公告相关禁止措施,目前除各路口处已完成设置中、英、泰、越南及印尼文等5种语系的禁止骑乘电动自行车告示牌面计77处外,也结合劳工局、经发局等各局处加强宣导,公告实施第一个月由警察局现场协助劝导,自第二个月(109年4月25日) 起警方将依据「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规定」第73条取缔开罚,违规者将处以新台币300~600元罚锾,请民众配合遵守法令,以免受罚。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观旅局同仁除会同警察局於现场取缔违规案件外,也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於潭雅神绿园道周边人潮聚集等重要节点向业者及游客宣导勤洗手、配戴口罩、保持室内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离,共同落实全民防疫工作。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