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市各景点推防疫措施 吁民共同防疫

更新日期:2020-04-25 1927
观光旅游网-即时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中市观旅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示,於大坑风景区9号、9-1号及10号步道实施人流管制措施,为疏解人潮,後续在周末及假日仍将持续进行相关管制措施,避免形成防疫破口,观旅局建议民众出门前可利用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台中市主要观光景点及周边道路即时影像以利避开人潮,为避免大坑9号、9-1号及10号步道人潮过度密集,建议民众可选择挑战难度较高的大坑1至5号步道或至邻近的其他步道健行,如潭子区新田登山步道、大肚区万里长城登山步道、后里区凤凰山步道及中台科大观音山步道等其他优质的登山步道休憩游玩,感受台中市多元的步道风情。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民众到台中游玩可利用台中观光旅游网「台中市主要观光景点及周边道路即时影像」新功能,查询景点现场的游客人潮及车流状况,现阶段已介接包括大坑风景区、谷关风景区、潭雅神自行车道等辖内重要交通节点、热门景点20余处主要景点即时影像,另包括台中公园、东丰自行车绿廊、大安滨海乐园、大甲镇澜宫、第二市场、一中商圈、科博馆周边、审计新村、台中州厅前、彩虹眷村、高美木栈道旁、东海艺术街商圈、后丰铁马道以及其他重要或知名地点,也将在4月底前陆续介接完成,欢迎民众出游前多加利用,请浏览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林局长接着说,台中观旅局於新冠疫情期间推动「安心旅游」不遗余力,所有线上线下旅游文宣均置入防疫卫教宣导,呼吁并提醒民众从事旅游活动时,应维持适当社交距离,并勤洗手、全程配戴口罩、量测体温、避免触碰眼口鼻等。为维持民众安心旅游的权利,观旅局也携手旅宿业者推动「安心旅宿」认证,燕子市长在4月1日特别安排视察「安心旅宿」防疫流程,就是要为民众住宿安全把关,共同打造安心旅游城市。
 

台中各景点连假期间控管作为方面,配合中央景点人流管制政策,潭雅神绿园道、后丰铁马道及东丰自行车绿廊在连假期间公有停车场管制50%停车格数,并宣导周边自行车租赁业者配合中央政策实施管制,亦加强宣导自行车道游憩区人潮密集处配戴口罩、户外1公尺社交安全距离及做好个人卫生礼节;西区草悟广场防疫期间商场室内空间游客进入一律量体温、戴口罩,地下一楼演唱区也拉大演唱者与听众距离,座位距离也拉开,商场所有设施、环境固定一小时清洁一次。
 

其中国际IP期间限定店商售区室内一次限定30人,排队等候民众也由工作人员宣导拉开距离;另「慢聚落」商店限制容留人数为100人,草悟广场若超过容留上限,将引导民众前往草悟道周边其他景点。
 

林局长补充,观旅局将在4月25、26两日於大坑生态园区举办赏萤活动,即使是在户外场域办理,相关的防疫配套措施也确实应对,除采取总量分流,每场仅限60个名额,以预约实名制掌握参加者资讯、於活动场地划设安全距离标示、安排专业护理师提供协助,在活动入口报到处安排专人量测体温及手部消毒,并由各导览解说老师分队分散进行导览外,在活动过程中更要求游客务必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户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离,呼吁游客配合相关管制措施,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表示,为提供游客安心游憩环境,台中市甲安坑三大风景区会持续进行人流密度监测,视情形启动人流管制措施,并於景点出入口处举牌及广播以落实防疫宣导,致力让所有莅临游玩的民众开开心心出游,安安心心回家。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