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生态园区落实防疫 民众安心游憩赏萤观蛙

更新日期:2020-04-27 1557
春季赏萤观蛙活动.jpg

2020大坑生态教育解说活动开跑罗!因应萤火虫季节的到来,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於昨(25)、今(26)两日在大坑生态园区举办2场次「春季赏萤观蛙活动」,为今年一系列的「大坑蝶萤嘉年华」揭开序幕。在防疫期间即使受到一些规定限制,为期两天的生态活动,仍吸引逾100名游客参与赏萤导览解说,对於大坑生态园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及满天萤光的生态环境惊叹不已。

为加强入山赏萤防疫工作,观旅局启动大坑风景区假日人流管制措施,并针对赏萤活动采线上实名制登记报名且有总量管制,让所有游客安心赏萤。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因疫情尚未平息,市府除办理有益民众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相关的防疫配套措施也要确实到位。
 

今年赏萤活动防疫措施绝不马虎,除了透过报名实名制掌握参加者资讯、於活动场地划设安全距离标示、安排专业护理师协助,也在活动入口报到处专人量测体温及手部消毒,并由各导览解说老师分队分散进行导览,在活动过程中要求游客务必落实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离。
 

风景区管理所长廖伟志提到,此次赏萤活动在开放报名後,名额在1分钟之内全部额满,显见游客对自然生态的热爱,以及对活动历年成效的肯定,没报名成功的民众可参考5、6月份大坑生态园区赏蝶活动。大坑生态园区荣获行政院环保署评监为五颗星优等环境教育场所,场域内常出现的蝴蝶种类达140多种,也是许多昆虫及蛙类的栖地,今年重新施作生态池及整建步道,是体验生态旅游、环境教育的最佳场域。
 

廖所长提醒,大坑生态园区维护不易,为使观光产业永续发展,呼吁到园区的游客用相机带走美好回忆,一起用心爱护园区生态及动植物,勿任意破坏或带走动植物,让更多人可以持续体验大坑的美好生态。相关活动资讯请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 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及脸书粉丝专页 https://zh-tw.facebook.com/TCscenic/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