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稽查KTV不合格 卢市长下令停业

更新日期:2020-04-28 1630
卢市长表示-市府采取最严格标准审查-业者不要侥幸-轻忽.jpg

台北市林森北路钱柜KTV昨(26)日大火,造成5人死亡、1人命危,密闭式的消费空间成为消防安全隐忧,台中市长卢秀燕今日下午带队到中区钱柜自由店突击安检,查获逃生通知不合格等多项疏失,要求业者即刻暂停营业改善。卢市长表示,市府采取最严格标准审查,呼吁业者不要侥幸,也不要轻忽,安全为至高标准!

卢市长今日率领消防局长曾进财、经发局长张峯源、都发局长黄文彬、警察局长杨源明等人到中区钱柜自由店,抽查313、317、320等三间包厢,是否落实建筑物公共安全、消防设备及管理,例如警报设施、排烟系统等、商业登记等项目,保障市民消费安全。
 

卢市长表示,今日抽查3间包厢,设备齐全,但有两间运作不合格,第一间排烟系统声音过大,盖过逃生通知指示,第三间启动排烟系统却没有逃生通知指示,再重新操作仍无通知,运作不合格。
 

「公安是不容挑战的底线!」她强调,如果做得不够好,就没有资格开门做生意,市府采最严格标准,即日起整栋暂时停止营业,请业者尽快自行改善,市府会尽快安排联合稽查小组进行第二次专案复查。
 

此外,卢市长也说,市府持续提高稽查频率及强度,公安加严加密,今年1到4月已联合稽查八大行业共113家次,「但这还不够,我们要记取教训!」除一般安检和临检,市府已扩大专案联合稽查,即日起针对台中市约240家视听歌唱场所严厉查核,要求业者确实遵守法令,不要让伤亡悲剧重演。
 

钱柜台中店副理刘宪桦表示,将全面配合市府即刻起暂停营业,尽全力改善缺失,待落实各项消防检测後,再报请市府复查。
 

另外,市府联合稽查小组今日也前往北区好乐迪三民店突击检查,消防局表示,好乐迪三民店紧急广播设备、广播主机故障,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局依据行政执行法第36、39条规定,宣布暂停营业,要求即刻改善,经市府确认完成公共安全检查合格後才能复业,对此,业者表示将全力配合。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