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五一连假防疫不松懈 卢市长吁出游配合人流管制

更新日期:2020-04-29 1685
五一连假防疫不松懈-卢市长吁出游配合人流管制.jpg

五一劳动节连续假期将至,台中市政府防疫不松懈,市长卢市长今(28)日於市政会议呼吁,适当出游固然有益身心,但「防疫更重要!」,市府提出多项措施,希望民众配合,第一出游先查阅重要景点、宫庙人潮影像,人潮少才前往,并配合现场人流管制,如果现场人潮过於拥挤,市府在必要时将关闭景点,全力守护民众健康。

「假要休,防疫也要做!」卢市长表示,因应五一连假民众可能出游,市府配合中央政策,鼓励大家多在家休息,出门避免人挤人,市府已在各大观光景点、宫庙建置即时影像系统,让民众在家就可先查阅现场人流,掌握出发时机,人潮太多就避免前往,降低疫情风险。 
 

针对热门观光景点假日人潮较多,市府除提供即时影像进行人潮分流,当天也将视状况派员到现场管控。对此,卢市长呼吁民众配合管制,若人潮过於拥挤,造成管制困难,必要时将可能关闭景点,虽会造成民众不便,但防疫管制措施一定要落实。 
 

「防疫期间,市府没有公安假期!」卢市长指出,北部KTV火灾必须记取教训,市府三管其下,第一管,扩大稽查落实安检,包括亲朋好友、左右邻居、熟识的人都有可能出入这些场所,为了大家安全,不能让悲剧重演;第二管,希望业者确实遵守、落实公共法律及管理;第三管,呼吁民众配合防疫及公安规定,量体温、勤洗手、保持适当社交距离等,大家共同努力让城市更安全。 
 

观旅局表示,民众到台中游玩可利用台中观光旅游网「台中市主要观光景点及周边道路即时影像」新功能,查询景点现场的游客人潮及车流状况,现阶段已介接包括大坑风景区、谷关风景区、潭雅神自行车道等辖内重要交通节点、热门景点20余处主要景点即时影像。 
 

另台中公园、东丰自行车绿廊、大安滨海乐园、大甲镇澜宫、第二市场、一中商圈、科博馆周边、审计新村、台中州厅前、彩虹眷村、高美木栈道旁、东海艺术街商圈、后丰铁马道,以及其他重要或知名地点,也将在4月底前陆续介接完成,欢迎民众出游前多加利用,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 
 

此外,民政局也建置「宫庙即时看」视讯服务,汇整辖内11间香火鼎盛庙宇现场即时影像,提供香客事先掌握人潮,再决定适当时机前往参拜,民众只要到民政局网站专区( http://taichung-civil.csii.com.tw )即可观看,盼有效分流人潮。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