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五一连假现人潮 中市府提高防疫警戒

更新日期:2020-05-03 3094
S__148529162.jpg

五一连假开始,今(1)日中午过後,旅游人潮逐渐涌现,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加强控管所辖景点之人流与车流状况,避免壅塞产生防疫破口,於连假首日即加派超过20人至各景点进行巡检与防疫卫教宣导,搭配「台中市主要观光景点及周边道路即时影像」与景点灯号功能,以绿、黄、红灯警示各重要景点人流与车流状况,供民众第一时间了解并掌握各景点人潮聚集与车流壅塞之情形。

观旅局表示,台中景点人流较多的大坑9号、9-1及10号步道,风管所动员超过10人进行人流管制及防疫宣导,连假首日截至上午11时,累积进入人数约5,500人,平均保持约2,000人左右在步道周边范围内。因为步道人数管制上限为4,500人,当人数达3,000人时将采取柔性劝导,请游客稍加等待或转往其他景点,并在观旅局即时影像部分改为黄灯警示。当游客人数达上限时,将於主要路口进行封闭措施,游客及车辆只出不进,即时影像部分改为红灯警示。 
 

另外,针对东丰自行车绿廊、后丰铁马道、潭雅神绿园,观旅局出动12人以上进行人流管制与防疫宣导,截至上午12时累积游客人数约1万1,000人,平均保持约3,000人左右在自行车道周边范围内,同时管制公有停车场50%停车格数,并持续向周边自行车租赁业者宣导配合中央政策实施管制。防疫期间,每逢国定假日及连假期间将在台中主要休闲型自行车道各大休憩节点,向游客宣导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持续观察游客人流密度,更新即时影像警示灯号。 
 

游乐业部份,观旅局指出,五一连假首日上午两大游乐业人数与车辆均未达管制上限,园区联外交通均属顺畅。丽宝乐园渡假区,防疫期间游客承载量为3万7,500人,实际在园游客数约在2,500人附近,防疫期间可停车位为5,000台,实际停车不超过百台;东势林场游乐区防疫期间游客承载量4,070人,在园游客数200多人,防疫期间可停车位915台,实际停车亦未超过百台。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在地方与中央的通力合作下已有逐渐趋缓现象,但是防疫没有假期,也不容丝毫松懈,五一连假首日上午人流车流情形虽未达管制标准,市府团队仍持续谨慎观察各大公私景点的游客人潮聚集状况,如有人潮群聚情况,将通知相关单位进行人流管制措施。中市府团队也将与公私部门协力合作,持续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为游客安心游憩环境把关。
 

防疫期间,林局长呼吁游客,务必遵守各景点管制措施及相关规范,游程期间应勤洗手、全程正确配戴口罩,维持适当社交距离,在连假出游前建议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浏览「台中市主要观光景点及周边道路即时影像」掌握景点即时人流车流讯息,期望民众尽兴出游并且平安健康赋归。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