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安心旅宿落实防疫 入住安心还享优惠折扣

更新日期:2020-12-02 1981
11886505486131

防疫期间,中市府为提供来台中住宿旅客安全无虞的住宿环境,於3月24日起推出「安心旅宿」标章认证,和旅宿业者共同为旅客的住宿安全与健康把关,目前已有302家旅宿业者申请,其中有250家审核通过,通过认证的业者须遵循市府订定的标准作业流程落实防疫工作,市府也会派员不定期访察执行情形,游客可安心入住「安心旅宿」标章的旅馆或民宿,并享有入住3折起的住宿优惠价。

中市府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台中市旅宿防疫采分流管控,减少共居者感染的风险,「安心旅宿」不是防疫旅馆,不接受居家检疫及居家隔离者住宿,服务对象仅限於一般观光旅游民众,以及居家检疫/隔离者的家属,针对设籍本市或在本市就学、就业、无固定居所确实有困难在家居家检疫者,市府另有成立「居家检疫替代所」提供住宿。此外,居家检疫及隔离者的二亲等内血亲或姻亲家属,连续14天入住同一家安心旅宿或合法旅宿业,每户补助新台币5,000元,於住宿结束次日起两年内,向户藉所在地区公所提出申请,认定时间可回溯至今年3月19日。
 

林局长表示,推动安心旅宿认证为政府与旅宿业者协力一同为游客住宿安全把关,中市府根据中央防疫规范,订定「台中市安心旅宿防疫期间接待旅客标准作业流程及注意事项」,旅宿业者只要依标准作业流程加强防疫,经各公协会审查确认後,再由观旅局复审通过,就能获得「安心旅宿」标章,张贴於旅宿业入口处,让游客容易辨识。防疫标准作业流程包括:1.防疫期间接待旅客符合标准作业流程。2.从业人员於上、下班前量测体温,服务场域内一律配戴医疗等级口罩,房务人员值勤期间除配戴口罩,还需穿戴手套、防水围裙等防疫装备。3.公共场域空间定时清洁消毒并提供酒精或乾洗手,客房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使用含量75%的酒精清洁消毒、以1:100当天泡制的漂白水用拖把或抹布擦拭清洁地板;4.餐饮设备以精简、不过多的器皿摆设、用餐采个人分食,使用後餐具以洗碗精清洗及高温杀菌消毒等。
 

观旅局指出,自3月24日受理旅宿业者申请「安心旅宿」标章後,已有302家旅宿业者提出申请,其中250家已审核通过,市府也与安心旅宿业者合作,在疫情期间推出住宿优惠专案,目前已有99家旅宿业者响应,提供一般旅客优惠住宿房价,其中有79家提供居家检疫者家属连续住房市价2折起之超值专属优惠价,住宿天数愈长可享越多优惠。优惠情报已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提供全国民众查询参考。
 

防疫期间,安心旅宿住宿优惠方案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欢迎民众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