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视察高美湿地人流管制 卢市长: 假要放 防疫也要做!

更新日期:2020-05-03 1719
高美湿地容留上限900人

五一连假今(1)日登场,台中市政府防疫不松懈,针对各景点加强人流管制措施,其中高美湿地木栈道虽是户外空间,但市府严阵以待,提高标准以室内安全距离1.5公尺计算,订定容留上限900人。为了解连假首日实施情形,市长卢秀燕今(1)日亲赴高美湿地视察,感谢民众配合政策,有效降低疫情风险。

为落实高美湿地木栈道人潮管制,市府已设置人流计数器,周边交通也由警察局清水分局高美派出所协助指挥,目前游客均十分配合,管制成效良好,民众对此均给予肯定。
 

「假要放,健康要顾,防疫也要做!」卢市长表示,高美湿地是一处世界级景点,因应疫情期间,市府4月11日起加强人流管制,容留上限900人,因应五一连假人潮,市府已同步在各景点加派人力控管,让民众在安全的环境下游玩。
 

游客郑小姐指出,疫情期间虽较少出门,但近期疫情有缓和迹象,趁连假期间,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後,决定与姐妹们到高美湿地透透气;对於高美湿地等景点实施人流管制,她认为作法很好,玩得也比较安心,相信大家都会配合。
 

带着一家大小游玩的杨先生说,高美湿地实施管制措施,让他比较安心,自己和家人都有戴口罩、勤洗手,相信可降低疫情感染机率。
 

农业局表示,高美湿地木栈道采1进1出管制措施,入口处也加强宣导民众戴上口罩,地面贴有间隔警示条,宣导民衆保持安全距离,若入内人数超过900人,暂不开放民众进入,待人数减少再开放。
 

今日卢市长视察高美湿地,包括市议员杨典忠、农业局长蔡精强、观旅局长林筱淇、警察局长杨源明、经发局长张峯源、交通局长叶昭甫、新闻局长黄国玮等人也一同前往关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