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神冈第四公墓转型绿美化公园 预计9月完工

更新日期:2020-05-03 1717
神冈第4公墓愿景图2

因应现代殡葬习俗转变,国人火葬观念普及,多元环保葬法也逐渐增加,台中市政府建设局盘点市辖公墓,将公墓迁葬後的公有土地重新定位,推动「公墓绿美化」,期望以较低成本增加市民每人平均享有的绿地面积,目前正办理神冈第四公墓绿美化,规划串联区域特色,以可爱小鸡造型点缀空间,提供神冈区新庄里适宜休憩场地,预计9月完工。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配合地方需求,市府从4月起办理神冈第四公墓转型绿美化工程,除规划一般公园基础设施如排水、步道、照明、景观植栽及喷灌系统外,特别结合神农蛋、黑荔枝等在地特色,用可爱的小鸡图案造型设计,营造场域入口意象、地景及体健等休憩设施,并预计增加乔木约145株、灌木约2,560株,让整体景观衔接周边工业、农业及住宅区,提供民众更佳居住环境。
 

陈局长也提到,建设局除了以绿美化方式运用景观设计,使原有公墓土地生态化,也积极推动「都市退烧-全民植树行动计画」,拟定「种树引风」、「种树增绿」、「营造友善树木城市」及「引进民间资源」4大目标,期望达成种树减碳、降低空污威胁、美化市容等效益,努力提升全市绿地品质,打造台中成为低碳永续的宜居城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