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职首场开放千名球迷 卢:大家安心看球

更新日期:2020-05-08 1482

中华职棒今(8)日首度开放千名观众入场,台中洲际棒球场由来自桃园的乐天桃猿对战地主中信兄弟,台中市政府运动局提醒,球迷应全力配合主办单位的进场规范,包括进场实名制且固定座位、进出动线固定、保持社交距离、全程配戴口罩、禁止携带食物入场等,一同打造安全的观赛环境。

运动局表示,有关球迷入场相关规范,包括所有进场民众购票皆需完成登录个人资料及认证;所有人员进场皆需量测体温、手部消毒;除服药或饮水,需要全程配戴口罩,饮用过後应即戴上口罩,球场关闭贩卖部,并禁止携带食物入场。
 

在动线规划上,进场民众需赛前完成划位登记,并对号入座,进场依据分区配戴不同颜色手环,依各区指示动线入座,离场时应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示,维持社交安全距离,分区分流依序离场,主办单位在出入口处等排队区域皆标示安全距离地贴,要求民众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运动局指出,依据7日「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来函,赛事需符合「保持社交距离」、「实名制且固定座位」、「进出动线」、「饮食卫生」、「建立监督机制」及「疫情保留原则」等规范前提下,得以开放千人进场。未来球赛进行方式也将依指挥中心所作决策进行调整。
 

此外,针对中职提出应变计画内容中央提出建议,如环境消毒浓度调整1,000ppm,留置时间建议1至2分钟、入场时使用75%酒精消毒双手、使用红外线热显像仪应避免人流紧随或戴帽因素产生误差、观众易频繁接触的触控式面板、电扶梯扶手、电梯、按键、门把、厕所等需频繁消毒,未来尽量改成感应门、感应水龙头、感应洗手乳等,以降低碰触病原体机会,市府将协助球团持续进行防疫应变。
 

这次中华职棒联盟仅开放1,000人入场,由中央及地方共同联手防疫,精彩的对决球迷可透过电视转播、线上直播让民众以多元平台欣赏赛事,为喜爱的职棒选手加油打气。详细赛事转播资讯请见中华职棒大联盟网站:https://www.cpbltv.com/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