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艺术新秀创作!「2020艺术新声」大墩文化中心开展

更新日期:2020-05-11 3108
民众参观2020艺术新声展场.jpg

为鼓励青年学子艺术创作,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办,国立彰化师范大学美术学系陈一凡教授统筹策划,串连台湾北、中、南艺术相关校系的「艺术新声」毕业生推荐展已迈入第七个年头,今年汇集国内外165位参展者、367件作品,今(10)起至5月27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艺廊(一)至(七)展出,欢迎踊跃参观。

今(10)日开幕式由文化局长张大春、总策展人陈一凡教授,以及中华民国画廊协会理事长锺经新等人揭幕。张局长表示,今日代表市长带来祝福,也感谢中华民国画廊协会和所有校系参与及支持,在文化局提供的平台上逐步茁壮。
 

中华民国画廊协会理事长锺经新表示,「艺术新声」由艺术科系毕业生最初9校10系参与,扩大为18校响应,为艺术界灌注新活力。
 

文化局提到,学子们透过创新媒材,从传统、现代、後现代和当代等不同的精采中表达他们的独特语汇,呈现全新视野与思维,丰沛又旺盛的创作能量都在展览舞台中碰撞、连结、组合,形成一场微型的当代艺术博览会。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市府积极辅导辖内文化中心防疫措施,落实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及维护入馆民众健康,配合实名制登记、量测额温及戴口罩等措施、保持1.5公尺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活动中也采梅花座,各展场管制容留人数,大墩文化中心也加强环境消毒与整洁,让民众安心享受美感生活。
 

此次参展国内外校系包括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元智大学、国立清华大学、东海大学、国立台中教育大学、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大叶大学、国立嘉义大学、国立台南艺术大学、国立台南大学、国立高雄师范大学、国立东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香港艺术学院,共汇集165位参展者、367件作品,欢迎民众踊跃参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