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陪伴妈妈游山玩水 台中游海线孝亲乐活游

更新日期:2020-05-11 1884

母亲节将至,还不知道如何慰劳妈妈的民众看过来!台中市政府观旅局提供台中海线游程懒人包,让您五月第二个礼拜周休,免动脑就可以带妈妈畅游梧栖、清水、大肚,轻松惬意的2天1夜行程,让台中暖暖的阳光照进母亲节假期。

行程第一日早晨先来到梧栖观光渔港,搭乘观光船出海,迎面袭来的海风将妈妈一整年积累的疲劳吹散,搭配导览员详尽的生态解说、互动式有奖徵答,幸运的话还能看见白海豚跃然海面;下船後安排至渔港邻近餐厅享用晨间现捞渔货美食料理,品嚐渔家精心准备的水果buffet。下午前往MITSUI OUTLET PARK台中港吹冷气避暑,母亲节独家优惠活动,给平日繁忙家务、精打细算的母亲,一个兼具逛街购物同时省荷包的选择,还可以全家一同搭乘摩天轮一览台中港全貌。
 

傍晚从清水火车站出发,骑往五福圳自行车道,在清幽的乡间小径间骑乘自行车追寻圳旁奔驰的火车,游赏赵家古厝夏季的荷花,享受铁马追风的天伦之乐。想把全台最美的夜景献给最亲爱的妈妈吗?那绝对不容错过鳌峰山观景平台的夜色绝景,华灯初上登上平台,感受海线夏夜微风轻抚的幸福感,远眺台湾海峡,台中港、高美湿地、苗栗海线等无敌美景连成一线,让全家彼此的心更贴近。晚间入住邻近沙鹿、大肚、龙井等地区的安心旅宿,歇息充电好迎接明日精彩行程。(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旅宿业优惠情报 https://bit.ly/2JkFNCg)
 

第二日清早至沙田路上有着苹果绿外观的大肚公有零售市场帮妈妈准备一顿丰富的星级早餐,有众多经济部中部办公室优良市集暨乐活名摊评核认证的名摊店家任您选择,真材实料肉质滑嫩的四星美味肉羹,香酥可口富含独特嚼劲的二星葱仔条、二星碗粿、鱿鱼羹、鲁肉饭等都是绝佳早餐选择;步行约10分钟至大肚区的精神象徵─磺溪书院,游览国家三级古蹟,台中市现存唯一书院,欣赏清末文教建筑的杰出作品;傍晚伴着橘红圆润的夕阳,牵妈妈的手到丽水渔港散步谈心,或到大肚溪口野生动物保护区观察特有湿地生态、赏鸟等活动,结束这趟难忘丰富的海线旅行。
 

观旅局再次提醒民众,防疫期间出游记得勤洗手,视室内外游程情形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期间建议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给家人及他人一个开心出游,健康回家的母亲节假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