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高美湿地现踪稻田 彩绘弹涂鱼、招潮蟹吸睛

更新日期:2020-05-13 2138
高美湿地现踪稻田-彩绘弹涂鱼-招潮蟹吸睛.jpg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持续宣传农村观光休闲与生态保育,以农业结合艺术,在外埔区永丰里进行稻田彩绘,以着名景点高美湿地为图样,可爱的弹涂鱼、招潮蟹、白鹭鸶、木栈道和夕阳图案现身在稻田中,即日起至6月下旬为最佳观赏期,欢迎把握机会前往观赏。

农业局表示,彩绘稻田地点位在外埔区永丰里(六分路邻近农会牛奶工厂)的田区,面积广达1.3公顷,3月16日已先邀请外埔区马鸣国小学童与农会同仁一同插秧,体验稻田彩绘,同时了解稻米的生产,进行食农教育,目前彩绘稻田图案已完整呈现。
 

农业局表示,这次彩绘稻田图样为高美湿地,是被国际网站票选为一生必游一次的景点,用水稻种出活灵活现的弹涂鱼、招潮蟹、白鹭鸶、木栈道及夕阳图案,想要一窥彩绘田中的高美湿地,可至水头二路观景台观赏。另外,彩绘稻田邻近水流东桐花步道、虎脚庄农夫假日市集,看完彩绘稻田也可在附近走走逛逛,感受农村的悠闲生活。
 

彩绘稻田最佳观赏期为5月上旬至6月下旬,观赏路线如下:

1.国道3号大甲交流道(外埔方向) →三环路(外埔市区方向) →水美路→甲后路四段→六分路→永眉路→水头二路(永眉路观景台)

2.国道1号后里交流道(外埔方向) →月眉东路一段(外埔方向) →月眉南路→水头二路与永眉路交叉口(观景台Google卫星定位24.328500,120.687190)

3.利用Google地图搜寻(永眉路观景台)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