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夏季赏蝶观蛙 大坑生态园区安心追蝶趣

更新日期:2020-05-13 2349
台中夏季赏蝶观蛙-大坑生态园区安心追蝶趣.jpg

5、6月份是蝴蝶翩翩飞舞季节,大坑生态园区更是台中市民众近郊赏蝶最佳秘境,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与台湾紫斑蝶生态保育协会合作,在5月17、24、31日及6月7日於大坑生态园区共举办4场次的「夏季赏蝶观蛙活动」,其中第一场将於5月12日上午8:00开放网路预约报名,其余场次也将在当周星期二上午8:00开放。

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今年赏蝶活动除了有精采的生态解说外,还有拼贴手作课程及一份小礼物,有兴趣的民众不要错过了。因应疫情影响,今年度采取总量分流,每场仅开放60个名额,活动现场也规划各项防疫措施,欢迎民众一同安心来大坑赏蝶,打造「安心旅游在台中」。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许多活动都取消或是延後办理,随着疫情趋缓,除落实卢秀燕市长「先户外、再室内,有距离、缓接触」的活动开放原则,也为配合紫斑蝶羽化、迁移等自然生态发生,为提供市民安心户外旅游的选择,今年赏蝶活动照常举办。 
 

林局长强调,防疫措施毫不松懈,包括透过报名实名制掌握参加者资讯、於活动场地划设安全距离标示、安排专业护理师协助,并於活动入口报到处安排专人量测体温及手部消毒并於活动前提醒民众全程佩戴口罩,由各导览解说老师分队带开进行,在活动过程中由工作人员管制确保游客落实佩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等,呼吁民众配合相关防疫措施,一同营造安心赏蝶的游憩环境,期盼市民及各行各业都能够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林局长提到,每到夏天就是大坑生态园区最热闹的季节,不仅可以看到蝴蝶穿梭在花丛中采蜜、独角仙吸食树液、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黑翅蝉终龄若虫爬出地面羽化的过程。民众可以尽情的在园区内体验大自然的奥妙。 
 

风管所提醒,拼贴手作课程需要有独立制作、完成的能力,建议大班以上小朋友的亲子报名参加。另外参加户外活动尽量穿长裤、布鞋、戴帽子,还有防蚊防晒用品也别忘了。为了响应环保也请自备水壶、环保餐具,一同为环境保育尽一份心力! 
 

相关活动资讯请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及台湾紫斑蝶生态保育协会http://www.purplecrow.org.tw 查询。 
 

【活动资讯】

蝴蝶生态解说活动 限额60名

5月17日场次:5月12日上午8:00开放报名。

5月24日场次:5月19日上午8:00开放报名。

5月31日场次:5月26日上午8:00开放报名。

6月07日场次:6月02日上午8:00开放报名。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