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启动梧栖区安良港排水维护改善应急工程 建构兼具防洪休闲景观护岸

更新日期:2020-05-14 2335
安良港排水护岸与道路-永天桥至下庄桥-改善完成.jpg

安良港排水为沙鹿、龙井、梧栖区的主要市管区排,近年受短时豪大雨影响,造成部分护岸底部淘空及路侧崩塌破损问题,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注重地方居民意见,在进行安良港排水护岸改善工程前,昨(12)日下午在梧栖区永元宫办理地方说明会,让在地居民了解工程情形。

水利局指出,安良港排水是海线重要市管区排之一,去(108)年已投入约4,800万元改善部分护岸与道路,例如永天桥至下庄桥间段,日前已正式完工;今(109)年获得水利署补助,加上本府经费共计5千万元,预计今年7月办理台61线上游邻近永安桥河段应急工程,第1次地方说明会已於去年6月召开,确认地方需求及共识,工程设计目前已完成,昨日召开第2次地方说明会,向地方民代及民众说明设计方案,期获地方支持,推展改善工程。
 

水利局表示,安良港大排护岸改善应急工程规画改善护岸及道路长度约250公尺,目前办理发包作业,预计7月开工,明年5月底前完成,工程主要内容包括现有人行道改善、护岸设置休憩观景平台、沿线植栽绿美化及护岸整治等相关工作,将有效利用空间及游憩资源,建构兼具防洪、休闲、景观功能系统,以提供舒适的休闲空间,提升市民生活环境品质,并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