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重现唐菖蒲盛世 中社花市发表新花色

更新日期:2020-05-18 2817

台中市为台湾重要花卉产区,过去唐菖蒲栽培面积曾为全台第一,但因种植不易,近年栽培面积逐渐减少,为找回昔日唐菖蒲的辉煌盛世,后里中社观光花市业者自荷兰引进白、粉、黄、桃红等花色种球,另还有不同斑点、条纹及复色等品种,今(15)日发表新花色,花期自即日起约2周,欢迎民众把握机会前往观赏。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表示,唐菖蒲属鸢尾科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又名剑兰,其原生种超过250种,曾与玫瑰、康乃馨及非洲菊被誉为「世界四大切花」。台中为台湾重要花卉产区,又以后里、新社、外埔为主要产地,以种植百合、唐菖蒲、文心兰及火鹤花等为主,其中唐菖蒲10年前栽培面积高达116公顷,为全台第一,後来因花色不如百合多变、种植不易等因素,栽培面积逐渐减少,目前仅剩75公顷。
 

农业局指出,后里区当地气候环境及风土条件非常适合栽培花卉,尤其是各种切花类,唐菖蒲栽培面积虽逐年下滑,目前仍是国内唐菖蒲主要产地。这次中社观光花市业者引进不同花色品种的唐菖蒲,因当地花农栽培花卉技术已具深厚实力与水准,试种成功,共有多达26个品种,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欢迎民众前往中社观光花市观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