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第2届台中购物节将登场 卢市长:全力拚经济

更新日期:2020-05-18 2035
启动仪式.jpg

「後疫情时代拚经济!」台中市政府推出「第2届台中购物节」,预计7月重磅登场,为期2个月,不但时间比去年长,规模也比去年更大,除增加实体店家参与数,更携手PChome、东森等线上及电视购物平台,让民众不受时空限制,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消费;此外,为友善外国朋友参与,今年同步导入中英文说明,扩大购物节商机。

经发局今(18)日举行「第2届台中购物节」启动记者会,邀请电视购物销售天后斯容站台,与市长卢秀燕一搭一唱介绍台中名产,场面热闹;卢市长也亲自揭晓第2届购物节开放票选的主视觉及副标,主视觉以「打开礼物盒的惊喜」为设计概念的台中名产礼物盒获最高票,副标语则以「台中五好购物节」最受民众喜爱。
 

卢市长表示,市府去年「第1届台中购物节」,共吸引2万家商店参与、超过20万人登录下载App参加抽奖、销售金额超过25亿元,今年目标破纪录「把饼做大」,除鼓励民众在实体店家交易外,因应疫情,也鼓励民众在线上或电视购物,台中好吃、好买、好玩、好住,消费又可抽大奖,欢迎大家来台中。
 

卢市长也透露,去年台中购物节首奖是一栋千万豪宅,屋主正在装潢中;今年奖品会更丰富,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今年购物节规划为期2个月的活动,同样藉由手机APP登录消费发票,累计越高金额,就能获得越多抽奖机会,且周周都有抽奖,最後一周抽出最大奖。
 

经发局指出,今年购物节除扩大实体店家参与数到3万家,更集合国内两大电商平台「东森购物」和「PChome」加入,建构「台中专区」,配合购物节6大主题,推出台中限时严选、观光旅游、私房美食及台中当令优质农特产品,动动手指就宅配到府。
 

经发局表示,第2届台中购物节的主视觉与副标语开放民众票选,此次票选活动超过8,000人参与,最後以「打开礼物盒的惊喜」为设计概念的台中名产礼物盒胜出,这款主视觉色彩缤纷,打开的盒中有太阳饼、珍奶等台中名产,以及湖心亭、台中国家歌剧院、东海教堂等着名地标,被民众认为最能代表台中购物节。
 

此外,副标语则是「台中五好购物节」最受民众喜爱,五好指:好吃、好玩、好买、好划算、好生活,而「五好」用台语发音,就是「舞贺」,充满热闹气氛。
 

经发局也提到,第2届台中购物节将於7月登场,为让民众享有更多优惠商家折扣,市府现正招募优质店家加入,目前招募数量已超过1万2,000家;并将举办优惠店家招商说明会,吸引更多百货、观光旅游、商圈、行动支付等业者参与,让台中在今年暑期成为全台最好康、好玩的消费胜地。更多台中购物节活动详情请上市府经发局网站(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查询。
 

今日记者会,市长卢秀燕、经发局长张峯源、观旅局长林筱淇、交通局长叶昭甫、环保局长吴志超、文化局长张大春、农业局长蔡精强、新闻局长黄国玮、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执行长林柏川、东森新媒体控股公司副董事长马咏睿、社长陈国君、东森得意购电子商务事业部执行长杨俊元、商店街市集国际资讯公司总经理特助韩昕璟等人出席共襄盛举,另外,市议员冉龄轩、刘士州、陈政显、张彦彤、副议长颜莉敏服务处代表也到场致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