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国首创儿童国民运动中心 卢市长:力拚三大目标

更新日期:2020-05-19 1388
全国首创儿童国民运动中心-卢市长-力拚三大目标

打造小小主人翁的专属运动空间!台中市政府运动局全国首创儿童国民运动中心,除将兴建「儿童版的国运中心」,打造孩子专属的体健运动设施,并针对营运中的国运中心开设儿运专属课程,兴建中的国运中心则规划孩童运动专属空间。市长卢秀燕表示,市府重视儿童运动发展,台中推动的儿童国运中心将力拚「运动扎根、强身体魄、培养运动人才」三大目标,让孩子适性成长。

市府今(19)日举行市政会议,运动局长李昱叡针对儿童运动中心规划进行专案报告,卢市长表示,运动非常重要,养成健康的运动习惯更重要,近年来国人运动观念盛行,政府也都陆续兴建国运中心,提供民众运动空间,但市府注意到大多的国运中心都是为成人设计,缺乏儿童的运动空间及设施,台中创全国之先打造「儿童版的国运中心」,为孩子量身规划。
 

卢市长也强调,儿童国运中心不同於亲子馆,而是要因应不同年龄孩子的身体发展,给予相对因应的体育设施,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发展运动、强身体魄、培养运动人才。
 

李局长表示,市府推动儿童运动中心,分成四大规划,首先针对正营运中的朝马、北区、南屯国民运动中心和港区运动公园开设儿运课程,专案聘请儿童运动教练,目前已开设儿童专属运动课程,如体操、舞蹈及体适能等课程、射箭、直排轮、Push-Bike及篮、羽、排、桌、足等球类运动。
 

第二,将於北屯、西屯、神冈、西区跨域合作推动结合社福及运动设施的场馆,其中位於北屯区儿童公园内原卖店空间,规划培养幼儿气质养成与训练之音乐律动、亲子瑜珈等,预计今年完工,明年初营运。西屯区的西大墩公园环保节能减碳馆,将打造为台中市首座文化与儿童运动复合式中心,预计明年3月完工,9月营运。
 

第三,针对长春、大里、潭子等兴建中的国民运动中心,将孩童运动专属空间纳入规划,以预计今年开幕营运的「长春国民暨儿童运动中心」为例,着重儿童大肌肉开发、培养肢体协调力发展,室外泳池设置儿童专用游憩区,室内设置综合球场及壁球室结合儿童球类,规划儿童专用游戏区、韵律教室、户外溜冰场等设施,培养儿童肌耐力、敏捷力及平衡感发展。
 

最後,规划於沙鹿、大雅、乌日、大甲区兴建的儿童国民运动中心,将藉由大雅零售市场空间、沙鹿劳工育乐中心、乌日国中等既有公设空间,再利用为儿童专属的运动中心,赋予场域新生命。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