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亲子馆即日起开放 入馆组数减半

更新日期:2020-05-19 1477

台中市亲子馆原定休馆至6月底,因应国内新冠疫情状况趋於稳定,提前於今(19)日起恢复营运,市府社会局表示,除既有借阅教玩具服务外,并恢复各项活动、亲职教育及入馆服务,惟考量仍在防疫期间,入馆组数(一组2人)减半办理,各馆依馆舍空间大小,配合社交距离,同时段入馆组数暂定为5至30组,并视疫情状况逐步恢复。

社会局长彭怀真指出,为维护家长及孩童健康,各亲子馆除持续落实协助量测体温、手部消毒、填写TOCC问卷及实名登记制度外,上下午闭馆後也会进行全馆消毒,请来馆家长及孩童放心,并配合相关防疫措施。 
 

他也提醒家长,为避免交互感染,防疫期间多留意幼儿身体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建议在家休息,尽量避免前往人多之场所,其他更多防疫资讯可参考台中市政府卫生局网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 。 
 

社会局指出,截至108年底,台中市已有8间亲子馆,各亲子馆因在地的人文及地理环境不同,各自发展出不同的服务特色及具代表性的吉祥物,为了让市民朋友更加认识亲子馆,配合亲子馆恢复营运,同步办理「母亲节亲子月-台中市亲子馆走透透」活动,邀请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到亲子馆闯关。 
 

社会局表示,只要完成2间亲子馆指定的任务,在拍照区合影并上传到「社会有爱 温暖台中」的FB活动贴文内,并Tag一位好友,就能得到精美宣导品,活动详情可至育儿资源网查询(网址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