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见证历史! 大甲车站人行跨越桥夜间吊装完成

更新日期:2020-05-21 1531
大甲车站人行跨越桥完成吊装作业.jpg

大甲车站人行跨越桥今(21)日凌晨完成吊装作业!台中市政府建设局积极推动工程,严格要求施工团队加强工程品质及安全,与交通部铁路局合作进行夜间断电施工,并采一次性吊装方式执行,吸引大批民众前来见证历史性的一刻,预计7月底完工。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大甲车站人行跨越桥建置工程」是地方期盼许久的重要工程,工程施作需跨越铁路上方及2万5千伏特电车线,在工程施作上有相当难度,建设局以民众安全为第一考量,采夜间断电封锁施工,感谢交通部铁路局给予协助。
 

陈局长指出,施工团队采用800吨吊车办理105吨桥体吊装,另因跨站桥体长度近50公尺,施工团队规划采一次性吊装作业,将桥体构件现地组装後,再进行吊装,避免直接於铁路上方施作,降低施工危险;随着桥体顺利吊装完成,将接续施作相关装修及测试作业,盼早日提供民众进出车站便利,纾解周边交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陈局长也分享,昨日正式吊装作业前,施工厂商已陆续在车站外进行相关试吊装等安全作业测试,意外吸引附近居民好奇询问,并纷纷表示从施工团队测试的仔细度就能感觉到「安心」,更自发性上网揪团见证值得纪念的一刻!
 

建设局说明,去年初因原施工商无法履约,市府依规定终止工程契约,并於去年11月重新发包开工,感谢周边居民配合,让工程顺利推进,实现「富市台中,新好建设」愿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