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亲子馆恢复开放首周 陈副市长化身亲子馆爷爷督促防疫

更新日期:2020-05-25 1467
随着国内疫情趋於稳定-台中市8座亲子馆原定休馆至6月底-已提前於5月19日起恢复营运.jpg

家长与小朋友都喜欢的亲子馆恢复营运罗!随着国内疫情趋於稳定,台中市8座亲子馆原定休馆至6月底,已提前於5月19日起恢复营运,除既有借阅教具、玩具服务外,也恢复各项活动、亲职教育及入馆服务,考量仍在防疫期间,民众入馆组数减半,视疫情滚动调整,副市长陈子敬今(23)日前往北区亲子馆视察,化身「亲子馆爷爷」,督促小朋友多洗手勤防疫。

陈副市长表示,市长卢秀燕非常重视亲子馆恢复开放後的使用状况,特地指派他到亲子馆视察,为维护家长及孩童健康,台中市各亲子馆持续落实协助量测体温、手部消毒、填写TOCC问卷及实名登记制度,上下午闭馆後也会进行全馆消毒,请来馆家长及孩童放心,并配合相关防疫措施。
 

他也强调,亲子馆服务对父母来说非常重要,除了游戏区,还有丰富实用的亲子课程,让父母和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更能启发孩子的五感,卢市长非常重视亲子需求,她上任前亲子馆仅有4座,至今已倍增至8座,并持续盘点适合地点,未来规划增加至15座,盼让亲子拥有完善的互动空间。
 

陈副市长今日在社会局长彭怀真、北区区长柯宏黛陪同下视察,现场和亲子馆的特色AI机器人「凯比同学」互动,凯比同学会握手、撒娇、讲话、跳舞,丰富且人性化的反应,让现场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直呼「好可爱!」「好想玩!」
 

社会局彭局长表示,台中市今年获得经济部工业局补助,由民间业者建置「幼儿AI教保学习发展平台」,将科技元素导入教学互动,优先推行至台中市5间亲子馆,包括北区、大里、南屯、沙鹿及石冈亲子馆,透过AI机器人引发孩童学习兴趣,进一步运用平台中的课程,让台中市孩童体验「智慧亲子馆」。
 

配合恢复营运,亲子馆目前正举行「亲子月-台中市亲子馆走透透」活动,邀请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到亲子馆闯关,盼让民众多加认识台中市的亲子馆;陈副市长也响应活动,在打卡区拍照留下合影,活动持续到6月14日,民众完成指定条件,将有机会获得限量精美宣导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