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甲安坑风景区工程防疫再升级 观旅局打造台中安心旅游环境

更新日期:2020-05-25 1725
4号步道.jpg

为提升台中市风景区游憩品质,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近年持续推动大坑、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及大安风景区硬体设施改善,在此防疫时间,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为了提供民众优质、安心的旅游环境,市府辖管风景区将持续打造新兴亮点,除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拟定防疫措施、落实防疫作为外,於辖管的各工程也会加强工区防疫并积极施工,施工进度管控均会确实落实,打造安心旅游环境。

观旅局表示,近期虽疫情已有趋缓,但市府仍持续针对台中市风景区现行施作工程全面落实防疫工作,追踪各工区工作人员旅游史,每日上工前落实量测劳工体温,如遇有体温超过37.5度情形,即禁止工作人员进入工区并劝导就医。考量工区属开放空间,且近日天气炎热,工作人员全程配带口罩施工有其困难,风景区管理所特别要求依工作性质分散施工人员,以降低户外群聚感染风险,避免防疫破口。
 

观旅局林筱淇局长表示,市府近年积极推动风景区公共设施改善,如大坑风景区已完成大坑4号及5号登山步道修缮工程,步道焕然一新,欢迎民众前往登山健行,而大安风景区预计6月试营运的露营区也值得期待,届时欢迎民众除了白天可在大安滨海乐园踏浪、欣赏一望无际蓝天白云,晚上也可以体验在海边乘凉、露营、听浪、观星,享受悠闲浪漫的滨海乐活游。
 

另外,风景区管理所目前正进行大坑3号登山步道复建工程、大坑生态园区观光旅游环境营造计画工程及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设置观景台、运动慢跑道、儿童及青少年游戏场等观光休憩设施工程,大安风景区也设置观海平台、整修大、小游泳池及沙滩环境整理等建设工程与防疫工作正同步进行,希望完工後能提供游客更优质的旅游环境。
 

林局长进一步指出,风管所辖内大坑、大甲铁砧山及大安滨海乐园三大风景区旅游景点均以开放空间为主,请游客放松游玩,市府除遵照中央规定积极防疫,目前已於登山步道、公厕、凉亭、观景平台等游客较易聚集处所,张贴公告宣导尽量避免群聚或煮食等防疫观念,各景点公厕洗手台也备有洗手乳,提供游客清洁双手,请游客积极配合保持社交距离,持续做好防疫工作。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