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校园第二阶段解禁 6/1起平日放学後开放户外运动

更新日期:2020-05-27 1517

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台湾已超过一个月无本土案例,台中市政府继宣布5月16日高中职以下校园假日开放民众入校,市长卢秀燕今(26)日市政会议宣布6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松绑,平日下午6时、学生放学後,校园户外场地对外开放,提醒民众落实自主健康管理、保持社交距离,维护校园安全。

「保护师生是最高原则!」卢市长表示,台湾疫情稳定,为协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市府将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渐进松绑,其中高中职以下校园,已在5月16日宣布第一阶段优先开放假日入校运动,她也亲自视察执行状况,感谢校方与市民配合。
 

经过教育局与教师、家长、校长等各方团体讨论後,市府决议自6月1日开始,各校平日下午6时、学生放学後,开放校园户外场地,让市民入校运动休憩;早晨上课前,考量有学生提早到校,暂时不开放,减少学生与民众接触的机会,请有晨运习惯的民众再等等,後续是否扩大开放将再讨论,以保护师生为第一优先。
 

教育局指出,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台中校园目前分两阶段开放,未来将持续与各校充分讨论、评估状况後逐步放宽,提醒各校於校门口明显处标示开放时段、开放场域与注意事项,维护师生与自身安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