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贴近绿意! 台中绿美图营造特色工务所

更新日期:2020-05-28 2241
工地工务所及休息区增加外墙彩绘.jpg

台中绿美图原设计理念即希望在城市孕育出一座具文化的美感建筑,体现公园中的图书馆、森林中的美术馆,在市长卢秀燕努力推动下,工程於去年9月开工,施工厂商重视营造优质工作空间,特别改变过去传统工务所素白墙面,将自然风景图样等彩绘於墙面呈现,并设置绿围篱,让工区增添特色与舒适感。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台中绿美图位於水湳经贸园区并紧临中央公园,建筑师透过设计建物部分空间悬浮、引进自然风吹拂穿越,营造凉爽舒适的艺文环境,带来如同置身於大树下乘凉阅读的感官氛围。
 

陈局长指出,绿美图工程团队非常重视工地管理,并期望提供优质工作环境,於工地设置空气盒子及监控设备,能即时监控空气品质,并远端掌控工区最新动态;同时,积极落实劳动安全教育训练规定,在工地设置人脸辨识三叉机,管控施工人员进出。
 

特别的是,为增加同仁休憩及上班空间的活泼性,施工团队在工地工务所及休息区增加外墙彩绘,透过贴心设计,营造舒服的工作场域,并在工地临路侧与紧临中央公园侧设置美丽的绿围篱,让工地与公园相融合。目前绿美图新建工程正进行基础开挖作业及地下结构体建设,希望藉由好的环境、智慧管理,逐步实现卢市长「富市台中,新好建设」愿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