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疼惜花农 中市农业局祭出花卉多元振兴方案

更新日期:2020-05-28 1790
花卉装置艺术展览.jpg

台中市因气候适宜、花农栽种技术优良,花卉产业兴盛,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花卉外销受阻。台中市政府农业局为振兴台中花卉产业,推出多元振兴方案,包括媒合贸易商向花农采购、举办插花活动、鼓励花卉取代线香祭祀、媒合网路商城行销台中花卉、举办花卉装置艺术展览等,希望照顾花农,减少损失。

农业局表示,台中花卉产业兴盛,主要产区包括后里、新社、外埔、北屯、石冈、东势等区,生产品项以文心兰、百合、唐菖蒲、绣线、火鹤花、国兰、彩色海芋、伯利恒之星等切花为主,花卉总生产面积587公顷,年产量达2亿支。今年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花卉需求大幅萎缩。
 

为振兴花卉产业,农业局媒合贸易商向台中农民团体、产销班采购花卉,并协助申请农委会办理的花卉补助计画;也运用台中文心兰、绣线及康乃馨等花卉,举办校园插花活动,目前已办165场,总共将办理700场,预计使用台中花卉2万4,300把。
 

农业局也与庙宇合作,推广信众以台中花卉取代传统线香祭祀,目前以火鹤花代替线香使用已超过1万支,希望开拓花卉新商机;另媒合台中花卉於邮政商城、镇澜买足商城等网路平台上架,民众可随时上网选购;也媒合文心兰协会与台中休闲农场、饭店业者等,合作推广花卉礼盒。
 

农业局日前也与勤美朴真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花艺研究推广基金合作,於5月16日至18日,在草悟道布置「花闪」户外花艺装置,让更多人认识花卉产业;另也将协助花卉输出业同业公会於6月3日至18日,在市民广场以文心兰、蝴蝶兰、肾药兰、百合等中部生产的切花为素材,布置花毯状装置艺术,主题为「花现美好 绽放幸福」,用5个代表幸福的圆圈做立体层次布置,届时台中将再多一处美丽打卡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