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搭111路公车 平日悠游清水海线游程

更新日期:2020-05-28 2895
中市观旅局推搭111路公车平日悠游清水海线游程.jpg

想当文青不知从何起头?中市府观旅局推出富涵人文又响应环保的知性海线游程,给注重身心灵体验的您来一场台中海线文化飨宴!市府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平日可搭乘111路公车串联台中海线各大观光景点,搭配清水区密集的iBike租借点,提供民众便利的绿色运具,让到访旅客能够搭乘公车、骑乘自行车,体验清水畅游。

清水知性旅行第一站从搭乘111路至盛夏热门避暑景点之一,清水鬼洞站下车,虽目前因应疫情鬼洞未对外开放,但旅客仍可以沿外围步道散步、健行,亦或至鳌峰山观景平台一览台中海线美景。接着步行约8分钟来到清水的信仰中心─紫云岩,歇息时来碗清凉可口的粉圆冰,静静观察来往信徒双手合十虔诚的祈祷、庙宇屋檐屋脊上头黄金色的瓦片及精致非凡的雕刻,映出其香火之鼎盛、历史之悠久。
 

续乘111路公车至清水高中站下车,造访清水游子返乡必光顾、一解思乡味的好去处─清水第一公有市场,品嚐外Q肉馅香、充满传统古早味的肉圆仔汤,独家特调的酱汁搭上香味四溢却不过油腻的肉馅,入口後冲撞出双重好滋味,口齿流香;市场内亦有倡导养生理念、提供以素食产品为主的特色米食,例如素油饭、素粽、素粿等等,提供四方旅客多元选择。第一市场不只是祭五脏庙的好去处,因位於清水闹区中心,周围有金融机构及各百货商行,更是消费购物的最佳地点。
 

享用完午餐後,在导览解说老师的带领下悠游牛骂头遗址文化园区,从史前、铁器时代到光复後的今日,理解昔称牛骂头的清水不同时期之更迭;傍晚延111路线於港区艺术中心站下车,走访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园区,在夕阳洒落的窄巷中细细端详每个角落,从无人居住的老旧宿舍建筑群,还仿佛可嗅见竹篱笆内,家家户户飘着各方地道料理的气味。园区外蓝天白云道路映衬两旁绿意盎然的稻田,路上飞机图像带领着旅客缓缓地迎向天际,象徵机上承载着往昔空军的光荣历史,逐渐飞向另一个时代。今昔记忆交错、画面重重叠叠,邀请旅客一同前往感受动荡大时代留下岁月静好。
 

结束一日行程,返程回到清水市区选购清水知名茶饮、糕饼、面包、肉乾,不论是当作回程路途的零嘴亦或备礼伴手皆宜。中市府观旅局贴心提醒民众,111路公车为平日限定,鼓励民众避开人潮出游,假日到访清水可利用688、178路公车;另请民众配合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需全程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并维持适当社交距离,让大家安心快乐出游的同时,也能平安健康安全的回家。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