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再添打卡热点 同心圆花卉装置艺术现踪市民广场

更新日期:2020-06-08 1925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为振兴花卉产业,与中央、民间单位合作,在市民广场以文心兰、蝴蝶兰、肾药兰、百合等中部生产花卉布置同心圆装置艺术,并结合热气球呈现立体层次的花毯,相当吸睛,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18日,周末并推出花卉展售,欢迎踊跃打卡拍美照,支持在地花农。

农业局表示,农业局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台湾区花卉输出业同业公会共同在市民广场以「花现美好.绽放幸福」为主题,布置5个多层次同心圆造型花毯,使用逾20万支国产花卉,相当漂亮;活动期间周末也推出快闪花卉展售,欣赏花卉装置艺术之余,也可以购花回家点缀生活空间,支持在地花卉产业。


农业局指出,台中花卉栽培面积1,356公顷,主要产区包括后里、新社、外埔、北屯、石冈、东势等区,生产品项以文心兰、百合、唐菖蒲、绣线、火鹤花、国兰、彩色海芋、伯利恒之星等为主,切花年产量达2亿支,一向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今年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销受阻,国内大型活动也多延後或停办,花卉需求大幅萎缩,造成国产花卉产销压力,影响花农生计。


为照顾花农,农业局与中央、花卉公协会除了共同举办花卉装置艺术展览,也一起推出一系列花卉振兴方案,包括校园花艺课程、鼓励花卉取代线香祭祀、邀请网红拍摄花卉宣传短片、媒合网路商城行销台中花卉等,鼓励国人於疫情期间多赏花、用花,妆点心情及生活环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