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铁砧山剑井午时水 观旅局邀您开运过端午

更新日期:2020-06-08 1485

一年之中阳气最盛的端午节将到,相传端午的午时水有开运除秽功用,今年大甲铁砧山剑井取午时水活动服务大跃进,中市观旅局邀民众一起来台中安心体验端午节庆文化。每年都一瓶难求的大甲铁砧山剑井午时水纪念瓶,今年除6月25日端午活动当天现场排队300个名额,还有16日上午8时开放的网路预约报名100名,享有免排队快速领取服务。民众不仅可以领到限量午时水纪念瓶,还能体验立蛋、观赏剑井传奇故事为题材的剧场与音乐飨宴,享受浓厚的端午节庆佳节气息,市府今年更首度规划两波线上推广活动,参加还有机会抽中限量午时水纪念瓶。

观旅局林筱淇局长表示,随着国内疫情持续稳定,中市府全力振兴观光旅游,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布的相关规定下,端午节当天现场活动透过体温量测、酒精消毒手部、佩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做好相关防疫措施营造安全休闲场域,欢迎民众连假安心出游,来台中大甲铁砧山感受端午节庆欢乐气氛。


林局长提到,铁砧山不仅是充满历史与人文风情的热门景点,其实也是一座小百岳,位於剑井旁的登山步道去年底整修完成焕然一新,不想在连假人挤人的民众,不妨利用连假前後假日安排两天一夜海线轻旅行,上山休闲踏青後,还可以到附近的蒋公路美食商圈品嚐小镇美食、大安滨海乐园踏浪与玩沙,晚上可入住通过台中市「安心旅宿」认证的台中在地特色旅宿,目前多家旅宿都有推出住宿优惠,欢迎民众上网至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旅宿业优惠情报查询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News


此外,第二天行程建议安排至亲子休闲的三宝、布英熊文化馆享受亲子间的欢乐时光後,还可以到外埔忘忧谷骑骋自行车纾解身心灵压力,回程还能带上伴手礼芋头酥、手工饼乾,感受台中海线的慢活步调。


风管所提醒民众,此次活动也透过「大玩台中脸书粉专」举行线上推广活动,活动当日进行「观赏直播并分享及留言」与参与6月13日至28日的「踩点拍照活动」,就有机会获得限量午时水纪念瓶。更多详细活动讯息,请上大玩台中与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脸书粉专查询,大甲铁砧山剑井取午时水活动报名网址https://www.accupass.com/go/dajia2020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